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21-00052 发布日期:2021-05-19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扎实推进2021年春季大会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安全基础

扎实推进2021年春季大会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安全基础

——银川经开区启动2021年春季大会战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开局‘十四五’,奋进新时代,开好头、起好步”工作部署,结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关于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区市党委、政府和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着力深化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以及应急知识宣传普及教育,提升安全意识,普及应急知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掀起春季大会战工作热潮,为全国“两会”创造安全稳定环境,3月4日上午,银川经开区在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举办“2021年春季大会战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启动仪式,银川经开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活动。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首要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春季大会战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不仅是贯彻落实全市项目大会战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生态环境整治春风行动及九大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的有力抓手。

安全生产工作没有局外人,没有一线二线,没有前方后方,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做到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职能部门要配合抓。通过同行业企业互查互看互学等系列活动,促进企业间交流学习,全面落实企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包片盯守关键点,精准管控风险点,盯着整改隐患点,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为全国“两会”和全市“春季大会战”创造安全环境。

本次活动旨在向广大企业职工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号召大家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发动各企业积极行动起来,适时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为职工搭建舞台,让广大职工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和应急知识上面比一比、赛一赛,引导大家燃烧激情、争先创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安全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