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8356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09-26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8-09-26
名 称:关于印发《2018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8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单位: 

2018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实施方案》已经管委会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189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18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2018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政策宣传、文化传播、专业服务等为载体,充分调动经开区各部门和企业的积极性,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双创活动,激发全社会的双创活力,营造经开区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8109日至15日 

三、主要活动内容 

(一)经开区分会场活动 

iBi育成中心分别举办创业服务进园区、新型互联网+双创高峰论坛、三创空间项目路演、区块链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应用研讨会及创业树成果展示等8场分会场活动。具体活动如下: 

1.109日下午,举办创业服务进园区活动。开展创业培训服务、双创政策咨询、双创问题解答等活动。(承办单位: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宁夏梧桐树产业孵化发展有限公司) 

2.1010日下午,举办以“智慧、智能与创新”为主题的新型互联网+双创高峰论坛。邀请专家学者讲解新型互联网+智慧、智能与创新的理念及如何实现,现场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互动。(承办单位:宁夏绿展投资有限公司) 

3.1011日上午,举办以“为梦想者打造梦想品牌”为主题的众邦众创空间企业交流论坛。讲解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的理念及运用方法,现场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互动。(承办单位:宁夏金拓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4.1011日下午,举办以“孵化梦想,共筑未来”为主题的三创空间项目路演。邀请创业团队、初创企业优质项目进行路演活动,现场专家点评、交流互动,并与投资机构直接对话。(承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5.1013日,举办以“精彩动漫日,活力次元行”为主题的新动壹零众创空间双创活动。进行人偶巡游,参观入选文旅部“文化产业双创扶持计划”文创双创空间—新动壹零。开展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新媒体数字体验等活动,并组织桌游竞赛。(承办单位:新科动漫产业有限公司) 

6.1015日上午,举办区块链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应用研讨会及创业树成果展示活动。探讨区块链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应用,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并展示创业树企业服务平台、高新宝平台等项目成果。(承办单位:创业树(宁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7.1015日下午,举办以“洞见文创,双创未来”为主题的文创精品展销活动。开展双创孵化手工技能培训、文创精品成果展示等活动。(承办单位:宁夏艺盟礼益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 

8.1010-16日,举办IT企业技术骨干大数据应用培训班。邀请电子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讲解大数据的数据获取、处理、分析技术和职业实践技能。(承办单位:宁夏软件工程院有限公司) 

(二)参加宁夏“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活动 

时间地点:201810910:00-17:00在宁夏创业谷 

1.组织50人参加主会场活动(参加启动仪式、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参观宁夏创业谷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参加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2.组织10家经开区企业参加主会场成果展示。 

(三)参加“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活动 

时间地点:2018109-12日在四川省成都市 

1.参加改革开放四十年创业代表座谈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进会(菁蓉国际广场集中会议、现场观摩在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巡礼宣介、展览展示等活动)。其中,1012日,由银川经开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在推进会上进行巡礼宣讲。 

2.提供银川经开区双创示范基地展示图文资料,用于统一制作展板在蓉集中进行展示。 

(四)参加“全国双创活动周”北京会场“高质量发展论坛” 

20181010日下午参加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2号)举行的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论坛,国务院领导同志及120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负责同志出席。 

四、活动实施与任务分工 

为确保银川经开区双创活动周各项活动的顺利实施,现就各有关部门的任务分工明确如下: 

(一)经发局 

负责组织工业企业10名人员参加宁夏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活动;负责落实管委会领导出席宁夏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活动;负责落实企业人员往返宁夏双创活动周主会场租用大巴事宜;负责落实参加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活动的有关事宜;负责落实参加全国双创活动周北京会场“高质量发展论坛”的有关事宜;负责制定经开区双创活动周实施方案;负责统筹协调双创活动周各项活动的开展;负责做好活动信息及总结报告的上报工作。 

(二)iBi育成中心 

负责组织服务业企业40名人员参加宁夏主会场活动; 负责经开区分会场iBi育成中心活动现场的组织协调、现场巡视、安全保障等工作,并确定一名信息报送员,及时将分会场活动信息及活动总结报送经发局。 

(三)政策法制办公室 

负责对经开区双创活动周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五、几点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双创活动周”作为贯彻双创政策、展示双创成果、弘扬双创精神、营造双创氛围的有力抓手,根据各自责任分工,协同配合,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周各项活动顺利实施。 

(二)加强组织领导。由管委会分管领导统一指挥,经发局牵头,iBi育成中心、政策法制办公室共同配合,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进活动周各项工作落实。 

(三)做好宣传报道。双创活动周宣传工作由政策法制办公室牵头负责,根据活动周安排,组织新闻媒体进行采访。请iBi育成中心信息报送人员及时收集整理活动情况(包括视频、图片等),于每天15:00前报送经发局,并在活动结束后,于1018日前形成分会场总结报告报送经发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