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9102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10-18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8-10-18
名 称:关于经开区网站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关于经开区网站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为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对外宣传水平,营造经开区“大干一百天确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热烈氛围,按照管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报送工作的要求,现就第三季度(7-9月)各部门上报信息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是各部门均能按照管委会关于加强信息报送和管理的文件要求,完成信息报送任务。 

  二是各部门更加注重充分利用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反映各项工作新举措,取得的新进展,以及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反映了经开区及各部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动态形势。 

  三是动态信息更加鲜活丰富。各部门结合实际和部门职能,及时反映工作动态,为门户网站及政府信息平台及时提供最新数据和情况;为政务公开栏目的更新提供了内容来源。 

  四是有些部门信息报送工作做得好,效果显著。主要原因是部门领导重视程度高、抓得紧、管得严、效果好。育成中心本季度报送信息量大、质量高、面容丰富、反馈及时,值得各部门学习借鉴。 

  二、具体情况 

  第三季度共报送信息267条,网站发布信息254条。具体情况统计见下表: 

  

2018年第三季度各部门发送网站发布信息统计 

  

时间: 

  

2018-7-12018-9-30 

  

  

序号 

部门 

信息员 

信息数量 

上网发布 

1 

党政办 

李春娥 

39 

31 

2 

经合局 

   

13 

13 

3 

经发局 

周世文 

23 

23 

4 

财政局 

   

13 

13 

5 

规土局 

李灵童 

18 

18 

6 

建设局 

王海兰 

12 

12 

7 

人事局 

  

6 

6 

8 

法制办 

焦建国 

16 

16 

12 

安监局 

   

8 

8 

9 

纪工委 

宫海燕 

5 

5 

10 

机关工委 

刘大伟 

8 

8 

11 

工会 

   

9 

8 

13 

iBi育成中心 

  高新动漫公司等 

   

46 

45 

14 

建发公司 

赵永红 

9 

6 

15 

总公司 

   

21 

21 

16 

育成投资公司 

   

12 

12 

17 

金凤工业园 

王佩佩 

9 

9 

合计 

  

267 

254 

    

  三、存在问题 

  一是个别部门领导对OA系统信息报送不重视,经常直接通过QQ等方式直接发送电子文档,不能完成信息发布前的审核流程,不符合信息发布审核要求。 

  二是有的部门报送信息不及时,报送信息内容很重要却延后一两个月才报送,超过发布的最佳时机,已经没有发布该信息的必要,对信息报送工作还是停留在凑数量,完成任务的认识上。     

  三是个别一类信息部门存在月末打包、扎堆的报送现象,不能按照周任务及时编写上报信息,导致个别有价值的信息因错过了时效性,无法采用; 

  四是信息的编辑和整理的整体质量不高,不能较为明显的突出上报信息所要反映的目的和意义,可采用和传播的价值不大。 

  四、几点要求 

  1、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对上网发布的信息认真审核把关,确保信息按规定数量及时报送。 

  2、信息报送不及时、质量不高的部门领导要亲自抓,要围绕单位工作动态和部门职责及相关办事学习资料,强化报送工作抓落实; 

  3、各部门通过微信发出的工作动态,经常只有图片没文字,建议对这类信息稍加注重,加上标题,配上简单的说明或文字,网站将根据内容情况分配栏目发布此类信息,确保及时反映工作情况和动态。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8101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