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04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01-24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01-24
名 称:关于经开区网站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关于经开区网站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为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对外宣传水平,营造经开区大干一百天确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热烈氛围,按照管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报送工作的要求,现就第四季度(10-12月)和2018年各部门上报信息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是各部门信息报送工作越来越受到领导重视,参与意识和信息数量明显提高。各部门指定信息员负责,由部门负责人对信息工作进行整体把握和布置,同时采取多种办法强化全员的信息报送意识,形成领导亲自抓,专人具体抓,人人都参与的良好格局。尤其是育成中心本季度报送信息量大、质量高、内容丰富、反馈及时,值得各部门学习借鉴。

二是各部门普遍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主动报送活动信息,信息报送时效明显提高。各部门能将信息报送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信息能及时反映各项工作新举措,取得的新进展,以及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动态反映了经开区各部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的积极形势。

三是动态信息更加鲜活丰富。报送信息从各岗位最熟悉的领域入手,不仅切入点好,而且针对性强,各部门结合实际和部门职能,及时反映工作动态,为门户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提供了内容来源。

四是第四季度信息报送数量明显高于前两季度,各部门报送信息热情较高,各个栏目动态及时发布信息,反映了各部门工作动态,效果良好。

二、具体情况

2018年5月份以来,共报送信息773条,经审核上网发布的信息共745条,其中第四季度共报送信息342条,网站发布信息327条。全年报送信息最多的部门排名依次是育成中心140条、党政办84条、经发局65条、法制办57条、总公司55条。(具体见附件)

三、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报送时效性仍然是主要问题,有的部门报送的信息内容很重要,完全可以采纳推荐到政务信息,却延后一半个月才报送,与政务信息公开3个工作日发布信息的要求相距甚远,远远超出了发布的最佳时机。

二是个别少数部门对信息报送工作还是停留在凑数量,完成任务的认识上。每到季度末统计信息报送情况时,存在打包、扎堆、凑数报送的现象,因此信息质量和时效性都差。不能按照周任务及时编写上报信息,导致个别有价值的信息因错过了时效性,无法采用。

三是各部门普遍存在报送信息的质量不高的问题。编写信息的角度与高度不够,不能站在管委会快速发展的高度突出信息所要反映的目的和意义,可采用和传播的价值不大。信息一旦在网站发布,即实现全市、全区、全国乃至全世界任何网民可见,门户网站是代表管委会形象的宣传窗口,因此要注重信息审核把关环节,重视发布后的宣传效果、正确性和准确性。

四是目前报送信息内容不够全面,工作动态和信息类内容多,缺少各部门工作相关数据、表格和政务信息公开要求的工作内容。例如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会议、规划计划、通告公告、督查检查等规定栏目经常缺少更新内容。

四、几点要求

1、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对上网发布的信息要认真审核把关,严禁信息员代办审核,确保信息按质按量及时报送。信息报送质量不高的部门领导要亲自抓,要围绕工作动态和部门职责及相关办事学习资料,强化报送工作抓落实,力争在2019年信息报送工作方面上台阶。

2、各部门要注重利用新媒体手段,坚持图文并茂的方式,在通过微信发出工作动态时,要注重标题的严谨,图片的清晰,文字表述准确,为网站提供高质量的信息。

3、信息报送必须使用OA系统审核流程,避免直接通过QQ等方式直接发送电子文档,按保密审核的要求,网站发布信息必须按信息发布审核流程的要求,严格审核与发布,严禁发布“三化”方面和意识形态方面存在风险的信息,因此被上级通报批评,要严格追究责任。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9年1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18年各部门发送网站发布信息统计

时间:  2018-10-8至2018-12-29

序号

部门

信息员

四季度信息数量

四季度上网发布

全年报送信息数量

全年上网发布

1

党政办

李春娥

29

29

84

76

2

经合局

 

12

12

35

35

3

经发局

周世文

28

27

65

64

4

财政局

 

14

14

35

35

5

规土局

李灵童

18

18

43

43

6

建设局

王海兰

14

12

32

30

7

人事局

 

5

5

15

15

8

法制办

焦建国

23

23

57

57

12

安监局

陈建伟

17

17

32

32

9

纪工委

宫海燕

4

4

12

12

10

机关工委

刘大伟

9

9

21

21

11

工会

黄    莎

10

10

43

42

13

iBi育成中心
  高新动漫公司等

王    雯

86

86

140

139

14

建发公司

赵永红

33

22

49

35

15

总公司

 

24

23

56

55

16

育成投资公司

 

6

6

25

25

17

金凤工业园

王佩佩

10

10

31

31

合计


342

327

773

74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