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15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05-08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05-08
名 称:关于报送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和工作信息的通知

关于报送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和工作信息的通知


各局、委、办,直属公司,派驻机构:

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印发的《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2019-2020年行动计划》(银党办发〔2019〕27号),按照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信息月报制度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优化提升银川经开区营商环境,常态化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信息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各部门(单位)要结合本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在做好日常信息报送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关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推进情况及落实情况,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典型案例、好的经验做法,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对策、措施和成效等方面撰写工作情况汇报及信息。其中:经合局要围绕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强化服务,打造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等方面撰写工作汇报和信息;经发局要围绕稳定增长,促进投资、科技创新、项目审批、项目资金争取等方面撰写工作汇报和信息;财政局、育成投资公司要围绕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强化金融支撑等方面撰写工作汇报和信息;规土局要围绕土地报批、项目规划审批、土地集约利用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撰写工作汇报和信息;建设局要围绕简化工程建设手续、健全招标投标制度等方面撰写工作汇报和信息;iBi育成中心要围绕双创平台建设、中小企业培育等方面撰写工作汇报和信息;组织人事劳动局要围绕完善人才吸引政策,高端人才配套服务等方面撰写工作汇报和信息。政策法制办要围绕落实《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条例》、完善优惠政策、完善“不见面、马上办”工作机制等方面撰写工作汇报和信息。纪工委、机关工委要围绕严管理、强素质、提效能、优服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等方面撰写工作汇报和信息;经开区税务局要围绕简化企业办事流程、优化企业税收服务、便利企业跨境贸易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撰写工作汇报和信息;经开区公安分局要围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等方面撰写工作汇报和信息。安监局、消防大队要围绕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服务,打造平安银川经开区等方面撰写工作汇报和信息。

二、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工作落实。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指定专人作为信息员,专门负责上报工作汇报及信息工作,每周至少报送一篇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并将本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于4月29日前报党政办公室,未按时报送的将予以通报。以后各部门(单位)于每月20日前向党政办公室报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请各部门(单位)将本部门信息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于4月26日前报党政办公室。

二是突出重点,提高工作质量。各部门(单位)报送的工作情况汇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内容包括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字数不超过2000字;报送的信息要力求真实、准确、及时,突出重点,坚持实事求是、言简意赅,在保证上报数量的同时,提高信息质量。

三是加强督查,力求工作实效。督查室要定期对各部门(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督查和通报,组织人事劳动局要将该项工作纳入管委会对各部门(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内容。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9年4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张莉,电话:506281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