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17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05-10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05-10
名 称:关于经开区网站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关于经开区网站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第6期

为保证经开区网站高质量、高水平运行,全力把网站打造成为经开区对外形象的靓丽名片,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对外宣传水平,按照管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报送工作的要求,现对2019年度第一季度(1-3月)各部门信息报送情况通报如下。

一、 信息报送情况

2019年一季度报送信息215条,经审核上网发布的信息共199条,16条信息因质量较低未上网发布。本季度报送信息最多的部门排名依次是育成中心45条、经发局29条、党政办28条。(具体见附件)

第一季度各部门报送信息统计情况


部门

党政办

经合局

经发局

财政局

规土局

建设局

人事局

法制办

安监局


数量

28

4(6)

24(29)

12

2(3)

4

2

14

16


部门

纪工委

机关工委

工会

育成中心

建发公司

高新

总公司

育成

投资

工业园



数量

3

4

4(9)

45

18(23)

12(14)

4(10)

3



 

备注:经合局报送6条2条未发,规土局报送3条1条未发,建发公司报送23条5条未发,  总公司报送14条2条未发,育成投资报送10条6条未发,工会报送9条5条未发。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发布不平衡。育成中心、党政办、经发局等部门信息意识强,能主动把各有关业务动态报送信息后及时发布到网站上,成为网站信息更新的中坚力量。有的部门业务量与信息发布数量不对等,部门业务职能多、工作量大,但是在网站上没有充分体现,甚至不能完成信息报送最低数量要求。本季度规土局、建设局等部门报送信息量较少,未能达到信息报送最低要求数量,反映出对网站信息工作不够重视。督查室和应急办没有确定信息员,也未报送相关信息,致使网站相应栏目信息缺乏,不能达到更新检查要求。

二是发布信息不及时,最后时刻突击凑数。大部分部门能及时报送有关信息,有效的保证了信息的时效性。但是个别部门对不涉密、应主动公开的文件没有标注属性,对具有时效性的工作信息,没有及时快捷报送。大部分信息报送来已经发生多日,工会报送的信息甚至过期一个多月了,不能正常发布,更不适宜及时宣传。育成投资等部门存在突击报送等问题。

三是报送信息内容质量低,审核不严谨。有些网站栏目信息来源对应部门不能做到主动检查、主动提供信息,一些重要信息要靠工作人员督促才能完成报送和更新。有的信息报送只是为了完成数量任务,不看内容、不讲质量。建发公司报送信息数量多,但质量较低,信息内容三言两语,甚至出现一句话信息。有的信息语句不通、有明显错误,还有的信息编写以个人角度出发,不能代表部门或者单位发布到网站上。审核后未发布的信息都属于此类情况。

四是目前报送信息内容不够全面,工作动态和信息类内容多,缺少各部门工作相关数据、表格和政务信息公开要求的工作内容。例如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会议、规划计划、通告公告、督查检查等规定栏目经常缺少更新内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