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30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10-15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10-15
名 称:关于成立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的通知

关于成立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的通知

各局、委、办,直属公司,派驻机构: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为全面推进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项目(以下简称综配区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经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成立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综配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总 指 挥:陈志文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副总指挥:昝世英  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

唐  翱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樊  斌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何  梅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张  涛  银川市金凤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张  冉  东方今典集团总裁

林  益  银川中轴智造小镇公司总经理

成    员:郭弘钧  银川经开区经合局局长

     梅世荣  银川经开区建设局局长

谢金海  银川经开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

艾  锋  银川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

郭登生  银川经开区财政局副局长

    马恩明  银川经开区规土局副局长

    谭利森  银川经开区政策法制办副主任

    骆  静  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局长

    艾  民  银川市公安局经开区公安分局局长

    张林长  银川高新总公司总经理

    季新春  银川经开区建发公司副总经理

    唐玉杰  东方今典集团副总裁、银川项目部经理

    赵 琰  银川中轴智造小镇公司管理部部长

指挥部下设两个办公室和六个工作组。

两个办公室分别为:高端产业招商运营办公室,由唐翱同志兼任高端产业招商运营办公室主任,郭弘钧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综配区城市建设办公室,由何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李宝玉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从各部门、直属公司抽调专兼职工作人员若干名。

六个工作组分别为:项目评审工作组,由艾锋同志兼任组长;招商引资工作组,由郭弘钧同志兼任组长;资本运作工作组,由郭登生同志兼任组长;规划土地征拆工作组,由马恩明同志兼任组长;工程管理工作组,由梅世荣同志兼任组长;法律风险保障组,由谭利森同志兼任组长。

二、工作职责和人员构成

(一)高端产业招商运营办公室

负责领导和协调各工作组的工作。研究制定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政策;协调解决入驻企业注册登记、投融资、运营、项目备案、投资入库、入规、政策申报及兑现等;协调落实人才招聘、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等。负责综配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从经发局、经合局抽调专兼职工作人员若干名。

(二)综配区城市建设办公室

负责领导和协调各工作组的工作。做好与社会资本投资方的对接协调工作,共同落实推动综配区项目建设所有事项;研究制定建设计划、土地招拍挂年度计划;监督项目建设进度、审定学校、医院等公用配套建设运营方案。负责综配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从原金凤工业集中区、建设局、规土局、建发公司抽调专兼职工作人员若干名。

(三)项目评审工作组

具体负责立项、能评和环评的评审及批复;负责指导中标单位编制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报告、节能评估报告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负责积极申报重点项目,争取国家、自治区、银川市相关优惠政策等。负责指挥部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招商引资工作组

具体负责推进合作协议签定事宜,开展项目启动前期工作;负责与社会资本方共同开展招商引资,引进高端智能制造、科研孵化、国际教育、智慧医疗等项目入驻园区等。负责指挥部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资本运作工作组

具体负责启动项目建设投资运营一体化招投标工作;负责委托编制项目整体绩效考评机制,作为项目收益共享的支付依据;负责在后期医院、学校等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具备PPP项目入库条件的基础上,启动PPP项目入库等。负责指挥部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规划土地征拆工作组

具体负责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及上报审批工作;负责项目供地及招拍挂工作;负责区域内项目规划管理及项目总平面规划、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前期规划审批手续;负责按年度梳理原金凤工业集中区低效闲置土地清单,按计划完成土地收储工作等。负责指挥部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工程管理工作组

具体负责审定社会资本方申报的年度投资计划与开发进度;负责指引中标单位组织编制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初步设计;负责协助开展地勘及施工图设计审查;负责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办理核发及施工过程监管考核等。负责指挥部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法律风险保障工作组

具体负责对项目谈判、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订、项目招投标等环节实施全流程的法律保障及合法合规性审查;负责项目的整体策划宣传工作等。负责指挥部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19年10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