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38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12-31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名 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各局、委、办,直属公司,派驻机构:

为切实做好2020年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国办发明电〔2019〕16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宁政办发〔2019〕68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现将经开区2020年节假日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做好值班应急工作的重大意义

值班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度,是确保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政令畅通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应急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节假日期间值班应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要求,落实岗位责任,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情况的发生,做到政令指示畅通、确保工作正常运转。

二、严格落实值班应急有关规定

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银川市《各县(市)区、各部门节假日值班带班分类(试行)》的要求,经开区领导干部节假日为三级值班带班,带班领导要在岗带班,处、科级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要统筹安排值班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程序、配强值班人员队伍,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带班领导同志要在岗带班,其他负责同志和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值班应急有关规定,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值班人员要在做好上情下达、协调左右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熟练掌握工作流程,认真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上报、综合协调和先期处置等职责。节假日期间,所有领导同志要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联系,快速有效指挥和处置。

三、建立健全值班应急机制

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应组织领导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协调突发事件应对工作。节假日期间,如遇重大群体性事件、突发事件或可能演化为重大事件的情况要立即向值守领导报告,同时按照应急突发事件上报要求,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并续报事态进展和处置应对等情况。要主动收集、掌握网络舆情、社情民意和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加强苗头性、内幕性信息情报综合和深度分析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努力做到提前发现、及时报告,切实将一些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安全情况零报告制度,同时对发生迟报、漏报、误报的,将严肃追究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责任。

附件:1.宁夏回族自治区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

      2.银川开发区2020年节假日值班安排总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19年12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的决定》(国务院令第644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号),结合实际,现将我区2020年部分节假日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2020年1月1日放假,共1天。

二、春节:1月24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节: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

四、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

五、开斋节:5月25日至26日放假。

六、端午节:6月25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

七、古尔邦节:7月30日至31日放假。

八、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1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2

银川开发区2020年节假日值班安排总表


节假日名称

日期

值班部门

实际人数

元  旦

1.1

党政办(含信访和应急)

17

春  节

1.24

经合局

18

1.25

经发局

16

1.26

财政局

14

1.27

规土局

11

1.28

建设局

9

1.29

组织人事劳动局

7

1.30

政策法制办公室

6

清明节

4.4

纪工委

3

4.5

安监局

4

4.6

机关工委

6

劳动节

5.1

工会

1

5.2

中沙办

3

5.3

督查室

3

5.4

党政办(含信访和应急)

17

5.5

经合局

18

开斋节

5.25

经发局

16

5.26

财政局

14

端午节

6.25

规土局

11

6.26

建设局

9

6.27

组织人事劳动局

7

古尔邦节

7.30

政策法制办公室

6

7.31

机关工委

6

国庆节、中秋节

10.1

党政办(含信访和应急)

17

10.2

经合局

18

10.3

经发局

16

10.4

财政局

14

10.5

党政办(含信访和应急)

17

10.6

经合局

18

10.7

经发局

16

10.8

财政局

14

备注:2020年共31天假期,管委会机关实际人数共118人,值班次数

按部门实际人数平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