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03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02-18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2-18
名 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项目开(复)工及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项目开(复)工及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

各局、委、办,直属公司,项目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的精神,按照《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要求,紧抓项目开复工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夯实园区发展基础,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实现银川经开区2020年经济发展任务,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项目开(复)工工作

一是简化疫情期间投资项目申报审批。按照自治区发改委2月5日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投资项目办理指南》,项目单位可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服务网”登陆“宁夏回族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开展投资项目网上申报、网上查询。一线服务部门建立项目服务绿色通道,针对当前人员流动受阻等难题,施行容缺审批、备案机制,确保项目前期工作不受影响。

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落实“一个项目、一个小组、一抓到底”的服务机制,重点围绕投资协议条款做好工作,对于能够落实的条款,必须不折不扣的推进落实,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难以落实的条款,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各项目单位要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对已确定的中轴小镇及智能终端签约项目、综配区、枸杞深加工等项目在尽快开展项目备案(可研、初设、建设方案)设计编制、申报审批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项目选址、用地、环评等前期工作,已完成审批的中讯产业园等项目要尽快开展审图、造价和招投标等,争取提前完成项目前期工作,为及早开工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积极开展项目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对已完成各项前期工作的,具备开(复)工条件的15GW单晶硅棒、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中轴小镇三期、天通三期等重大项目,要按照挂图作战时序推进计划,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积极组织施工企业提前采购工程材料、设备,抓好施工组织,保障项目规划用地、厂房、水电、职工宿舍,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等方式促进劳动力供需对接,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认真做好项目开(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四是全力做好项目开(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已具备开工条件的投资项目,要在银川经开区统一指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复工项目要健全和落实人员防护制度,制定人员信息确认卡,分类明确工地人员返岗条件,稳妥有序优先安排就近农民工返岗复工,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项目管理人员、保障人员和各类用工人员,全部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进行封闭管理,如有发烧等不适症状,立即隔离并报经开区、区市县防控指挥部;对工地办公室、材料室、职工宿舍、食堂、施工现场等进行全面消毒,积极配合防控办监督检查,确保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全部精准到位,严防疫情发生。

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切实优化招商引资方式。经合局负责充分利用网络、电话、邮件等途径,将“面对面”洽谈调整为“线连线”对接,力求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针对康佳、诚通等重大项目以及配套产业链项目,组建专班,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微信群的模式,及时发布土地、规划、现场视频等资料,为投资方提前了解情况,做好可研编制、预环评、前期规划等准备工作。在洽谈项目上,要以电话和视频会议沟通交流为主,加快合同条款的沟通,力求尽快签约,对投资方暂时无法到场签约的,可以在明确双方意见后按正式签约启动全程代办注册、备案等工作。

二是迅速调整年度招商计划。紧紧围绕开发区三大主导产业,经合局抓紧与赛迪研究院、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等对接,对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发展及项目投资趋势进行准确研判,有针对性地调整年度招商方向。切实加强与自治区驻外办事处和浙江、江苏、广东、深圳等省市宁夏商会沟通,及时了解企业投资动向,为下一步工作储备充足的信息资源。强化“以商招商”工作,加大与重点商协会、重点企业负责人的沟通,鼓励其更加积极的协助引进项目的同时,尽快建立重点商协会、企业家信息库,对于有突出贡献的商协会和企业负责人要尽快报银川市投促局备案,为落实中介奖励政策做好准备。经合局负责督促深圳、昆山2个招商中心继续保持与目标企业的联系,并根据形势适当调整驻点区域和办公地点,尽快提出2020年驻点招商工作方案,务求做到信息渠道不断,推进工作力度不减。

三是做好疫情期间接待服务工作。经合局、财政局、党政办公室负责配合做好疫情期间,企业高管返银及外省区赴开发区考察客商接待工作。加强对外地返银被隔离(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企业人员的人文关怀,对副总经理及以上的高管人员,可以购买一次慰问品(价值不超过300元)。提前为赴银考察客商预备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协助企业预定防疫条件完善、服务优良的宾馆,灵活调用车辆保障出行需要;并充分利用机关餐厅做好用餐接待工作。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