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06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03-24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3-24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经开区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经开区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局、委、办,直属公司,派驻机构:

《银川经开区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已经银川经开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经2020年第2次党工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0年3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经开区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经开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建设千亿级升级版园区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实效,经开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银川市改革决策部署,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创新、强举措,补短板、提弱项,在改革创新中全力推进“千亿级升级版国家经开区”建设。

一、全面完成增量配电试点园区改革,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完成经开区输配电网建设,全面开展售电业务,提高园区输配电网运营效率,为重点企业及用户提供安全、快捷的供电服务;全面完成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建成智慧能源示范经开区,推进增量配电改革长足发展;完善资料,总结经验,全面做好考核前的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责任领导:陈志文

牵头部门:建设局

配合部门:经发局、经合局、总公司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二、全面完成服务业综合试点园区改革,确保顺利通过验收。积极联系国家发改委,对照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要求和经开区改革试点方案,全力打造高端生产服务业核心示范区,建设一批对服务业价值链延伸具有支撑作用的重点项目;鼓励现有新三板企业中条件成熟的领军企业,开展实质性的转板上市工作;支持现有科技金融企业,做好园区企业上市辅导和区外上市公司企业迁转引入工作;支持企业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线上线下两种资源,“走出去”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竞争;全面完成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确保每项考核指标落到实处,争取顺利通过验收。

责任领导:杨宏伟、李竹琴

牵头部门:经发局

配合部门:育成中心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三、全面完成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改革,确保顺利通过验收。积极联系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照试点批复要点和《银川经开区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工作方案》工作重点,全力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实;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政策体系,营造浓厚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开展专利导航、运营工作,培育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重点工作和试点指标的逐一落实;完善资料,总结经验,全面做好试点考核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责任领导:唐翱

牵头部门:经发局

配合部门:育成中心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四、全面推进工业园区审批改革,建成西北一流示范园区。成立经开区审批服务局,全面承接区市关于园区审批事项下放权限,创新审批模式和服务流程,全力推进商事制度和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建立健全一枚印章管审批,一门一窗全办完,一个小时领执照,一次联办全准营,一天开办全完成的工作机制,力争在 “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获得电力”“纳税服务”等方面做到西北园区第一。

责任领导:陈志文、唐翱

牵头部门:经发局

配合部门:组织人事劳动局

完成时限:9月底前

五、全面推进机构和人事制度改革。

全面完成经开区内设机构改革,有序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试行全员聘任,进一步完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目标任务绩效考核办法》、《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和考核暂行办法》等制度;积极稳妥推进直属国有公司改革重组,完善国有公司考核管理机制。

责任领导:昝世英

牵头部门:组织人事劳动局

配合部门:纪检监察室、财政局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六、全面推进中沙产业园建设。成立银川中沙产能合作促进中心,建立完善境外产业园区合理有效的合作机制和运营模式,建成“走出去”国际化的高端人才库,加快推进中沙合资公司的合作化运营,有步骤有重点的推动产能合作,大力推进园区招商工作,推动中国装备、技术、标准、服务在沙特本土的发展,建成中沙合作的典型示范园区。

责任领导:樊斌、安耀虎

牵头部门:中沙办

配合部门:育成投资公司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七、深入推进土地“做除法”,探索高端产业综配区土地征储办法和建设运营模式,全力推进高端产业综配区建设,打造集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复合的产业功能区。

责任领导:何梅

牵头部门:规土局

配合部门:综配区办公室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八、启动应急指挥中心智慧安防工程建设,巩固提升“工业互联网”和“双创示范基地” 平台应用水平,推进“智慧开发区”建设。

责任领导:陈志文

牵头部门:公安分局

配合部门:经发局、法制办、育成中心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