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21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10-27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名 称:关于编制银川经开区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暨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关于编制银川经开区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暨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各直属公司:

近期,财政部制定了全国统一的《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和系统技术标准,要求在2021年全面推开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根据部署安排,银川市财政局印发了《编制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暨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进一步做好开发区的贯彻落实工作,现将《通知》予以转发,请认真组织学习并做好各单位2021年预算编报工作。

一是吃透文件精神。预算制度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财政预算管理现代化水平,做好经开区预算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财政部、财政厅的工作要求,深刻领会《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好预算管理工作,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推动开发区预算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紧扣重点任务。《通知》对做好全市各级各部门预算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与往年相比这次预算编制工作有了很大变动,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全口径政府预算、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将结余结转资金编入预算,以及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程序的制度规范。尤其是,从2021年起,预算编制实施项目库全流程动态管理,从预算编制、预算追加调整,都必须由各部门进行业务发起上报,这些都对预算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紧扣重点任务,确保预算编制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严格纪律要求。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零基预算理念,统筹做好结转资金与年度预算工作,按照轻重缓急列出项目清单规范支出预算,继续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大幅压减一般性支出,提高预算安排精准度,节俭办公、节约办事、节本增效,确保财政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四是把握时间节点。预算编制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各部门要对照《通知》中各阶段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盯紧时间节点,抓好工作推进,确保在2020年10月底前,完成《经开区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暨2021年部门预算》上报任务(纸质版随同电子数据一同报送),为银川市人大常委会顺利审议通过经开区预算草案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银川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暨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0年9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