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23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12-14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12-14
名 称:关于印发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

各部门、各派驻机构、直属公司:

11月9日,党工委召开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李鸿儒书记结合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研究制定经开区“十四五”规划和确保完成2020年工作任务目标,对近期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按照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扎实推进千亿级经开区建设要求,现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予以分解下发,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规范报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的工作要求,狠抓落实。

一、明确责任。每项工作任务均确定一名管委会领导牵头挂帅,明确工作责任单位和配合部门,各部门必须严格实行主要负责人负总责,成立相应的工作班子,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强化措施。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迅速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和分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推进方案,要力求做到目标细化、责任明确、措施得力。同时,各责任单位要于11月25日前将工作方案报党政办督查室备案,作为督查督办依据(联系人:王明全,电话:8688301)。

三、加强督查督查室要把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作为督查的重点,建立健全“月督查、季通报”的督查工作制度。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督查呈阅件的形式向管委会领导汇报,以便领导及时进行工作调度。对工作进度较慢的单位,督查室要下发催办通知单限期整改落实,并将工作落实情况及时予以通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

2020年1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方案

一、2020年主要任务指标

1.力争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20亿元,同比增长30%,确保完成360亿元,同比增长20%;增加值同比增长17%左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同比增长5%。

牵头领导:陈志文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服务局

配合部门:投资促进局、财政审计局、国土和规划局、建设和生态环境局、育成中心

完成时间:2020年12月

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10%。

牵头领导:樊 斌

责任单位:财政审计局

配合部门:开发区税务局、区税务局二分局、育成中心

完成时间2020年12月

3.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0亿元以上。

牵头领导:樊 斌

责任单位:投资促进局

配合部门:经济发展服务局、财政审计局、国土和规划局、建设和生态环境局、高新总公司、育成中心

完成时间:2020年12月

4.签订中沙产能合作协议项目10个,总投资20亿美元;积极吸引国内“走出去”企业注册落地银川,全年完成不少于3个;在沙特注册落地项目2个。

牵头领导:安耀虎

责任单位:中沙办

配合部门:经济发展服务局、投资促进局

完成时间:2020年12月

二、重点工作

5.谋划好经开区“十四五”目标任务,从产业、土地、空间利用等主要方面,按照“三规合一”高标准起草制定《银川经开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确保“十四五”期间产值保持30%以上的年均增长速度,到2023年实现千亿级园区的发展目标。

牵头领导:陈志文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服务局

配合部门:各部门、派驻机构、直属公司

完成时间:2021年3月

6.以园区为载体、骨干企业为依托、重大项目为支撑,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提升银川经开区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加强与深圳等东南沿海城市互动,继续深化与深圳和东部地区相关产业的合作,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推进产业集约化、集群化、规模化发展。

牵头领导:樊 斌

责任单位:投资促进局

配合部门:经济发展服务局、财政审计局、国土和规划局、建设和生态环境局、高新总公司、动漫公司

完成时间:长期

7.加快发展互联网数字经济、生态经济,推动园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智慧园区、数字园区。

牵头领导:陈志文

责任单位:动漫公司

配合部门:经济发展服务局、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宣传和政策研究室

完成时间:长期

8.加快推进蓝思科技工业蓝宝石、隆基单晶硅棒和切片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聚焦石墨烯、银和新能源、智能终端、北京同仁堂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牵头领导:陈志文

责任单位:建设和生态环境局

配合部门:投资促进局、经济发展服务局、高新总公司

完成时间:长期

9.重点加强规划统筹引领作用,强化园区公共配套服务功能,突出产城融合、集约用地、弹性空间、整体控制的规划理念,提升园区营商环境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推进《西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西部核心配套服务区城市设计》编制及成果审查。年底力争完成综配区三宗住宅用地的招拍挂前期工作,加快推进综配区15家企业的收购工作。

牵头领导:何 梅

责任单位:国土和规划局

配合部门:经济发展服务局、财政审计局、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

完成时间:2020年12月

10.打造高端综合配套区,构建适宜于高端人才工作、生活、学习、成长的良好氛围。加快实施六盘山路以南15条道路规划建设;加快制定凤翔街水系(科技大道-六盘山路)规划;实施南区绿化工程;启动K12学校项目前期规划。

牵头领导:陈志文、何 梅

责任单位:综配服务中心

配合部门:国土和规划局、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高新总公司、建发公司

完成时间:2020年12月

11.继续创新融资模式方式,探索直接融资模式,通过设立的“宁夏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银川科技担保基金”和“银川育成凤凰科创基金”,为项目引进落地、建成投产到产业化推广提供融资支持。

牵头领导:樊 斌

责任单位:财政审计局

配合部门:经济发展服务局、投资促进局、育成投资公司

完成时间:长期

12.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职能授权审批,依法行使已下放的行政审批权,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牵头领导:陈志文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服务局

配合部门: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劳动局、宣传和政策研究室、投资促进局、财政审计局、国土和规划局、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

完成时间:长期

13.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大力开展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加强应急管理规范化。

牵头领导:杨宏伟

责任单位:应急管理局

配合部门:经济发展服务局、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

完成时间:长期

14.不断创新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吸引和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来经开区创新创业。建立健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制度,实施引进一批、培养一批、储备一批高级科技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和高级技能人才,为园区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牵头领导:昝世英

责任单位:组织人事劳动局

配合部门:经济发展服务局、投资促进局

完成时间:长期

15.积极推动机关机构改革,完善“管委会+公司”的运营体制机制,改革绩效管理体制,研究制定新的《目标任务绩效考核办法》

牵头领导:昝世英

责任单位:组织人事劳动局

配合部门:各部门、派驻机构、直属公司

完成时间:长期

16.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

牵头领导:昝世英

责任单位:纪检监察室

配合部门:各部门、派驻机构、直属公司

完成时间:长期

17.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维护好安定团结的发展局面。

牵头领导:陈志文

责任单位:宣传和政策研究室

配合部门:公安分局

完成时间:长期

18.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牵头领导:昝世英

责任单位:机关(企业)党委

配合部门:各部门、派驻机构、直属公司、园区企业

完成时间:长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