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21-0003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1-03-25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名 称:关于印发《2021年银川经开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关于印发《2021年银川经开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各部门:

《2021年银川经开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已经3月24日党工委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落实。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1年3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1年银川经开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促进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结合银川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和经开区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培训目标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事业发展,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集中“充电”与日常“蓄能”相结合,强化思想政治淬炼、提升专业技能素质,着力增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为推动加快建设千亿级升级版开发区提供坚实的保障。

二、培训计划

(一)积极参加区、市相关部门组织的培训。积极选派干部参加区、市组织部门、党校举办的主体班、专题研修班等,鼓励各部门干部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本系统业务培训等。

(二)开展周末讲坛活动。举办10-12期周末讲坛,邀请区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为管委会干部职工讲授政策理论、园区发展、专业知识等内容。

(三)举办素质提升培训班。分别在市委党校、大专院校、区外培训机构等举办2期干部职工素质提升培训班,每期3-5天、30-50人左右。针对园区工作实际进行系统的学习培训,特别是区外培训安排实地参观考察当地开发区的内容,开展经验交流活动。

(四)抓好线上学习。组织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完成“学习强国”、“干部教育网络学院”、“法宣在线”等线上平台的学习。

(五)抓好日常学习培训。各部门要抓好本部门党建和业务知识的经常性学习培训,可通过开展业务讨论交流、编印岗位知识应知应会手册等形式,发挥“传帮带”作用,提高部门整体工作水平。

(六)支持鼓励在职干部提升专业学历层次。支持鼓励各级干部职工攻读国民系列的学历学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三、有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干部教育培训,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将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干部管理的重点工作,统筹安排、科学调度。组织人事劳动局要将各部门参训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作为部门和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考核指标。

(二)精心组织安排。管委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由组织人事劳动局、机关党委牵头,各部门具体负责,要对周末讲坛和日常培训的内容、形式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培训质量。

(三)严肃培训纪律。参训的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不断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2021年周末讲坛安排表

附件:

2021年周末讲坛安排表

责任部门

3月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机关党委

4月

招商引资专题

投促局

5月

公共事件与舆情管理专题

宣传和政策研究室

6月

时政热点知识专题

组织人事劳动局、

机关党委

7月

建党100周年专题

机关党委

8月

综合能力素质专题

组织人事劳动局、

机关党委

9月

民族宗教观专题

机关党委

10月

三大产业相关知识专题

经发局

11月

应急处置专题

应急管理局

12月

法律知识专题

宣传和政策研究室

注:各责任部门请按照时间和专题安排做好确定主讲人、会议通知等组织、会务工作,并提前一周报组织人事劳动局备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