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21-0006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1-06-21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名 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防汛工作的通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防汛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派驻机构、直属公司、辖区各有关企业(单位):

2021年汛期已至,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不确定性灾害天气易发,极易引发辖区道路内涝和贺兰山沿山山洪等地质灾害发生。为全面做好汛期防汛工作,保障园区经济社会建设顺利进行,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现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2021年防汛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经开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因人员变动,经研究,决定调整经开区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后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麦欣甫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副 组 长:陈志文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杨宏伟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昝世英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樊 斌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何 梅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艾 民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

成    员:李竹琴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助理

          安耀虎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助理

          梅世荣经开区党政办公室主任

          李发强 经开区纪检监察室主任

          王建喜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局长

          谢金海 经开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

          谭利森经开区宣传和政策研究室主任

          李 蕾  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

          艾 锋  经开区经济发展服务局局长

          葛 琪经开区财政审计局局长

          雷冰海 经开区国土和规划局局长

          高宁强 经开区工会主席

          刘 芬  经开区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李宝玉 经开区综配服务中心负责人

          郭弘钧 经开区高新总公司董事长

          邹德鹏 经开区高新动漫公司总经理

          李 星经开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马佳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王 红经开区建发公司副总经理

          袁 芳  经开区育成投资公司总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应急管理局,王建喜兼任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服务局、建设和生态环境局、高端产业综合配套服务中心、高新动漫公司、公安分局、消防大队负责人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日常调度工作。

二、明确责任分工

经开区防汛工作实行管委会主要领导负总责,各部门、单位和各企业分工负责,结合管委会《关于调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银开管发〔2020〕90号)分工,督促分管片区内企业做好防汛工作,同时做好以下工作:

(一)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牵头抓总,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统筹做好防汛工作。

(二)党政办公室:负责做好防汛协调、调度和信息报送工作。

(三)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劳动局:负责做好防汛期间人员值班值守检查。

(四)宣传和政策研究室:做好防汛防灾安全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

(五)投资促进局:负责做好新进项目防汛工作。

(六)经济发展服务局:负责按照“以防为主、防重于抢”的防汛方针,督促辖区企业落实预防雷电、暴雨、洪灾等自然灾害的防范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七)财政审计局:负责做好防汛经费保障工作。

(八)建设和生态环境局:负责督促高新总公司、建发公司落实防洪措施,做好防汛的组织工作、应急防汛物资储备、补充及抢险工程机械落实等工作。

(九)综合配套服务中心:负责综配区的防汛工作,及时制定防汛工作预案,提早做好人员、机械和物资准备,展开拉网式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十)高新动漫公司:负责育成中心的防汛工作,及时制定防汛工作预案,提早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展开拉网式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十一)公安分局:负责做好防汛抗洪期间的社会治安保卫工作,确保辖区行政、企事业单位和群众财产安全。

(十二)消防救援大队:负责汛期期间抢险救灾工作,保证发生险情时能按时集结,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投入抢险工作。

(十三)高新开发总公司:负责本公司防汛工作,按照防汛办公室的要求制定预案,提早做好人员、机械和物资准备,确保排水畅通。

(十四)建发公司:负责本公司防汛工作,按照防汛办公室的要求及早做好防汛物资的存储和保管维修工作,以备防汛急需。

(十五)辖区各企业尤其是西夏热电厂、银川顶津食品公司等沿四二干沟、平一支沟企业要尽快制定预案,提早做好人员、机械和物资准备;其他企业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三、严格值班值守

(一)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日常各种工作机会和空余时间对防汛重点区域和地段沟渠、渠坝、排水管网安全、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经开区育成中心、经开区综配服务中心、总公司和建发公司等有关单位要重点做好在建工程和已建成道路的防汛检查以及道路内涝、洪水、雷电等灾害的预防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二)汛期期间,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要依照《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值班工作制度的通知》(银开党政办发〔2021〕30号)文件要求,严格遵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度。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汛情预报随时增加值班人员。一是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全天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二是各部门、单位要协调安排好出差等外出事项,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出差要向组织人事劳动局请假并及时报告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便及时调整;三是各部门、单位要及时做好水情、雨情、汛情、灾情的收集和报送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四是任何工作人员在汛期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执行经开区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的调度命令。

四、强化汛前检查

各部门、单位及辖区各企业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重于抢”的方针,按照职责和分工组织对重点场所、重要设施堆放地等进行重点检查,对防汛机构、责任、预案、队伍、物资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及时将检查、整改情况报告上级部门。各部门、单位、各企业要各司其职,恪尽职守,将防汛工作常抓不懈,立足于防大汛、防大灾、抗大险,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做实做充分,防患于未然。各部门、单位、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明确任务和要求的前提下,要将防汛工作作为汛期主要任务,周密安排、严格落实,确保安全度汛。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损失的企业、部门和个人,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6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