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21-0006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1-08-06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08-06
名 称:关于做好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灾害及防汛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灾害及防汛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派驻机构、直属公司:

近日,我区进入防汛关键期。据气候形势预测,8月份的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为切实增强极端降雨天气应对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正常运转,现就做好银川经开区防汛应急处置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汛情防范工作

银川经开区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当地汛情,及时做好汛情防范工作;要强化对防汛应急预案、预警、应急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工作的检查,筑牢安全防线;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做实做充分,防患于未然。

二、各负其责全面落实辖区应急处置工作责任

应急管理局负责统筹指导辖区各防汛责任单位落实防汛工作责任,督促辖区危化企业组织开展防汛风险排查,配合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密切监测天气及雨情、水情、汛情,及时准确转发预报预警信息。

经济发展服务局负责督促辖区工贸企业组织开展防汛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及时向辖区工贸企业转发预报预警信息,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和灾害救援等工作。

建设和生态环境局负责督促建筑施工、道路等企业和相关单位组织开展防汛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及时向建设单位转发预报预警信息,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和灾难救援等工作。

国土和规划局负责对辖区低洼地段、闲置土地等开展防汛隐患部位排查整治。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和灾难救援等任务。

综配服务中心负责督促综配区内的企业开展防汛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急时向管辖内各单位转发预报预警信息,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和灾难救援等工作。

高新动漫公司负责督促管辖内企业对地下车库、地下通道开展防汛工作,急时向管辖内各单位转发预报预警信息,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和灾难救援等工作。

公安分局负责做好汛期险情发生时现场保卫工作,维护周边秩序暨交通疏导管理,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和灾难救援等工作。

消防大队负责汛期险情发生时的救援工作,做好应急救援装备和人员的应急疏散,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和灾难救援等工作。

高新总公司负责督促管辖范围内的企业开展防汛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在建项目厂房、排水设施和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和灾难救援等工作。

建发公司负责督促管辖范围内的企业开展防汛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道路易积水点、铁路桥涵的排水和道路维护工作。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和灾难救援等工作。

其他部门,按照《关于调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银开管发〔2020〕90号)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防汛工作的通知》(银开管发〔2021〕32号)要求,要按照各自的片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服从指挥,做好片区范围内的防汛处置工作。

三、密切配合,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银川经开区防汛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辖区各部门、各企业要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及时与对口上级部门对接,在第一时间得到上级部门的支持。常抓不懈抓好防汛工作,确保信息传递畅通,不漏报、不错报、不迟报,按照《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的通知》(银开党政办发202130号)要求,必须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随时上报汛情,确保经开区安全度汛。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