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21-0008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1-10-21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工会会员慰问实施意见》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工会会员慰问实施意见》的通知

各部门、直属公司: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工会会员慰问实施意见》已经管委会2021年第6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1年10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工会会员慰问实施意见

为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宁工发〔2018〕49号)文件和《关于印发<银川市在职职工重大疾病救助管理办法>的通知》(银工发〔2019〕 38号)文件精神,结合银川经开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慰问范围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机关工会会员。

二、慰问标准

  1. 会员生日。会员生日慰问,发放不超过300元的指定蛋糕店的蛋糕券。

  2. 会员结婚生育。会员结婚、生育(仅限女职工),给予不超过500元的慰问金。

  3. 会员生病住院。会员生病住院,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金(一年内多次住院的仅限一次)。

    (四)会员患重大疾病。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在职会员(退休返聘人员不在此列)参加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职工本人患重大疾病住院,(重大疾病包括10种: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素症期、多个肢体缺失、严重运动神经元病、深度昏迷、瘫痪)。依据个人承担的住院费用自付额度,起付金额标准10000元(含)以上,给予10%重大疾病救助,一个年度内只救助一次,最高慰问金额不超过20000元。

    (五)会员退休。会员退休发放不超过1000元的纪念品。

    (六)会员去世。会员去世,给予不超过2000元的慰问金;其配偶、父母、子女去世,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金。  

    三、告知流程

  4. 会员生日。会员人事关系已经在经开区的,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提供的信息为准,由经开区工会建立会员生日花名册;新入职经开区管委会机关的会员,经开区人事劳动局需及时告知工会,工会做好新增会员生日花名册的登记;对于人员的调动离职,人事关系已经不在经开区管委会机关的会员,经开区人事劳动局需及时告知工会,工会及时做好会员变动信息登记。

  5. 会员结婚。会员办理结婚登记的,会员本人需提前一周告知工会,并提供结婚请柬或结婚电子邀请函截图,工会应及时做好结婚会员的信息登记。

  6. 会员生育。会员生育的需在孩子出生三个月内,向工会提供孩子出生证复印件,工会应及时做好生育职工的信息登记。

  7. 会员生病住院。会员工生病住院,需在出院后一个月内向工会提交出院证复印件,工会应及时做好生病住院职工的信息登记。

  8. 会员患重大疾病。在职会员患重大疾病申请慰问需提供入院记录、疾病诊断证明、出院记录或出院证、医疗费用结算发票(不含医保卡报销后自费药支付金额),患病会员自疾病治疗期结束之日起,需在一年内申请慰问。

  9. 会员退休。会员退休经开区人事劳动局需及时告知工会,工会应做好退休人员的信息登记。

  10. 会员去世。会员本人去世,其所在的部门负责人需及时告知工会;会员的配偶、父母、子女去世,会员本人需及时告知工会,工会应及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

    四、慰问流程

  11. 会员生日。工会根据会员的生日信息,按会员生日所属的季度,在该季度的首月为其发放生日卡。

  12. 会员结婚。会员结婚,由其所在部门负责人慰问,由工会及时提供慰问金。

  13. 会员生育。会员生育,由其所在的部门负责人慰问,由工会及时提供慰问金。

  14. 会员生病住院。机关领导生病住院,由工委委员、工会主席、党政办负责人探望;业务部门会员生病住院,由部门负责人和本部门人员探望,工会及时提供慰问金。

  15. 会员患重大疾病。 在职会员申请重大疾病慰问的,需经机关党委会议和工会委员会议审议通过,工会及时提供慰问金。

  16. 会员退休。会员退休由其所在部门负责人慰问,工会及时提供慰问金。

  17. 会员去世。会员去世,由会员所在的部门领导慰问;会员家属去世,由会员所在部门负责人慰问,工会及时提供慰问金。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宁夏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细则》和《银川市在职职工重大疾病救助管理办法》执行。

    五、离退休会员慰问

    离退休会员按《银川市直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银党老干发〔2018〕17号),由银川经开区人事劳动局告知党政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做好信息登记,并提供慰问资金,标准不高于2000元。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工会会员慰问实施意见》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各直属公司可参照本意见实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