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010066679T/2021-0011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1-12-23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单位:

为有效解决综配区存在的违法建设、安全隐患、无序生产等问题,提升经开区产业布局和发展层次,现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综合整治方案》予以印发,请按照责任分工认真抓好落实。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1年12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综合整治方案

为尽快彻底清除和解决综配区长期存在的违法建设、安全隐患、无序生产等问题,提升经开区产业布局和发展层次,拓展发展空间,改善银川市南部城市形象,经研究决定开展综配区全面综合整治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整治内容

(一)违法建设行为:违反城乡规划管理制度的违法建设行为;改变特定用地用途的违法建设行为;违反各类临时建设规划行政许可的违法建设行为。

(二)安全隐患:存在安全生产、消防隐患的企业,未履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手续的企业。

(三)无序经营行为:未经批准,擅自出租厂房、办公场所的;未经批准变更备案项目的;项目投资主体未编制节能评估报告,未进行节能审查或节能登记备案的。

(四)环保违法行为:未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且未取得环评批复的。

二、责任分工

(一)建立台账,有序推进。综配服务中心负责对辖区违法建设行为、无序经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综合整治工作启动后,安排专人参与各责任部门整治工作;每2周牵头组织一次协调推进会,对整治情况进行汇总。

完成时限:2021年12月底前建立台账。

(二)对违法建筑进行确认并组织拆除。由国土和规划局对违法建筑进行确认,并协调银川市、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完成时限:2022年1月20日前完成确认不符合产业规划的企业,并移交银川市综合执法局。

(三)对企业产业定位进行梳理和清理。由经济发展服务局负责对区域内生产性工业企业进行清理,对不符合经开区产业定位的入区企业不得进行新项目备案,不得纳入政策扶持范围。

完成时限:2022年1月20日前完成疏理,并逐步进行清理。

(四)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整治。由应急管理局负责对未履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手续的以及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进行集中整治,并尽快协调上级应急管理部门对相关企业进行依法处罚。

完成时限:2022年1月20日前完成并长期保持。

(五)对消防隐患进行整治。由消防大队负责对存在消防隐患的企业进行集中整治。

完成时限:2022年1月20日前完成并长期保持。

(六)对整治工作进行法律和安全保障。宣传和政策研究室要全程参与,为整治工作提供法律、舆情、维稳保障,确保依法行政。公安分局要全程参与,为整治工作提供安全保障,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七)对环保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和处罚。由建设和生态环境局负责对企业环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未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且未取得环评批复的企业提请辖区环境执法监察大队进行处罚。

完成时限:2022年1月20日前完成并长期保持。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各责任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尽快启动整治工作,积极对接、密切配合,紧盯工作目标和任务,配备精干人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二)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各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整治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做到不留死角、不留尾巴、不留隐患。对于不具备执法权的问题,要积极协调,尽快上报银川市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三)加强督查,严格责任追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综合整治的协调工作。督查室要及时对各责任部门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纪检监察室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