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010066679T/2022-0001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2-03-04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2-03-14
名 称:​银川经开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银川经开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及直属公司、各园区企业: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局部地区散发、聚集性疫情不断发生, 特别是随着春节后返岗复工高峰的到来,致使园区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从育成中心二期7号楼六层入驻企业职工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及近期各疫情防控协调小组督察检查情况来看,还存在区外返银复工人员未报、迟报,返岗复工人员信息登记、摸排管控不到位等问题。为进一步层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持续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中央、自治区、银川市文件精神,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排查报备。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大对春节过后返银人员行动轨迹的排查力度,特别是对国内中高风险区返银人员的行程进行排查,务必对其14天内的详细行程进行排查报备,确保节后从国内中高风险区返银人员信息及时上报,切实将企业返岗准备前期工作具体到每个环节和责任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覆盖。同时,各部门、单位及各企业每日要对所属员工及外来访客健康码状态进行查验,对排查出来的红码、黄码人员,要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

二、严格外出请假报备。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无特殊原因,近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必须严格落实请假报备制度,要主动向社区和所在单位进行报备。各部门及直属公司干部职工请假外出要严格落实按级请假报备制度,同时向党政办公室进行报备,返银后要严格落实安全健康有关措施。

三、强化疫苗接种覆盖。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园区各企业要加快推进职工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高风险人群和有接种需要的人群应接尽接,不断强调接种义务和责任,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率。

四、加强物传流程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措施,指导和督促企业分级分类严格实施“三集中”措施,确保进口货物运输、装卸、分流等环节票证查验、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全覆盖。同时,各企业要定期组织从事物流、长途客运、货运司乘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和突发情况处置力度,协调完善各项物防、技防、人防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五、加强重点环节管控。各企业要加强办公区及厂区管控,加大人员相对封闭区域、物品和环境消毒、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垃圾转运工作力度。落实全员标准预防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定期对在岗员工按比例进行抽检。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各类线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提前7天履行报批程序。会议、活动要严格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尽量压缩规模、控制人数,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决树牢底线思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六、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要按照《关于调整优化银川经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运行机制的通知》(银开党政办发〔2021〕72号)文件要求,继续强化“领导包片区、干部包企业”分工排查制度,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从严监管重点领域,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同时,银川经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对敷衍塞责的予以通报,对造成严重后果的,按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34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