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05946 发布日期:2018-02-11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关于下达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部门预算的通知》(银开财发[2018]8号)预算批复文件,现将管委会2018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如下: 

   一、基本概况及主要职能 

  2017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及银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狠抓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新材料和生产性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年完成规上工业产值310亿元,同比增长28.4%,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7.8亿元,同比增长12.6%;实现财政收入(税收收入)11.4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20%;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53.3亿元,同比增长22%,新入规企业5家,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体职能如下: 

    1.根据国家、自治区及银川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规,研究制定开发区发展目标、政策和措施,研究确定开发区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2.根据自治区、银川市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开发区的招商引资工作。3.贯彻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并制定开发区有关政策。4.根据有关法规和市人民政府授权负责开发区部分行政管理和经济管理职能。5.根据有关法规和市人民政府授权负责开发区部分行政管理和经济管理职能。6.在银川市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下负责组织编制开发区内的详细规划和单体规划,对开发区内的土地进行管理。7.负责开发区的基本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8.负责开发区的财政工作,协调开发区税收、工商、公安管理工作,协调金融、海关等部门的工作。9.负责开发区党的建设、纪律检查及工、青、妇的工作。10.负责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工作。11.承办银川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车辆基本情况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结算中心核算的部门有:管委会二办七局:党政办公室(含机关工委、纪工委)、政策法制办公室、经济合作局、经济贸易发展局、财政局、规划和土地局、建设局、组织人事劳动局、安监局。 

  截止2017年末,管委会统发工资人员134人,其中:在职人员92人、退休人员36人,另控编人员1人,实习生5人;管委会公务用车5辆。 

    三、2018年部门预算总体安排说明 

  全年部门预算4466万元,其中: 

  (一)基本支出预算2588万元 

  1、人员经费2296万元; 

  2、日常公用经费292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1878万元 

  1、行政专项支出经费1360万元 

  办公设备购置费105万元、网络建设费16万元、电子化档案管理经费8万元、信访、综合维稳工作经费125万元、慰问费30万元、机关事务费140万元、开发区扶贫点资金60万元、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奖励经费35万元、人才工作经费20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经费641万元(包括:信息化服务外包费22万元、固定资产系统软件服务外包费1万元、法律服务费280万元、专家库经费30万元、管委会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监督审核费10万元、能效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售后服务经费10万元、绿色企业第三方评审费5万元、申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服务费30万元、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采购项目143万元、安全技术咨询服务项目48万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件编写技术咨询服务项目12万元、安全生产激励奖励经费50万元)。 

   2、招商专项支出经费475万元 

  招商宣传费275万元、招商工作经费预算200万元 

   3、机关(企业)工委企业党建经费43万元 

    四、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说明 

    依据银川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银川市本级“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办法〉的通知》(银财发[2014]400号)文件要求,对“三公”经费实行预算管理,总额控制。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继续“零增长”原则核定122.19万元,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核定5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费按编制数5辆核定2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费核定30万元; 

  4、公务接待费按上年实际支出数“零增长”核定22.19万元(主要用于招商接待)。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22.19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143.95万元减少21.76万元,减幅15.12%。2017年执行数59.31万元,占全年预算41.2%。 

  附: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 

                        2018年2月1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