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11640100010066679T/2023-00003 发布日期:2023-01-20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银川经开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银川经开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七、部门收入预算表

八、部门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经开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服务中心

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位于银川市西南部,东起通达南街、西近包兰铁路、南临南环高速、北接长城西路,规划总面积10.93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入园企业达333家,形成了以智能制造、健康食品、纺织服装、科技成果中试转化、创新创业为主导的总体布局。入园企业就业人数一万余人。

一、负责综配区机关支部党建、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工作;二、承担综配区联合工会、团建、妇联等工作以及信访维稳、普法、人事考核、对外宣传、财务等工作;三、负责园区企业管理服务工作;四、负责综配区基础设施维护、环境卫生、绿化养护、创城等事务性工作;五、负责外来务工人员公寓、临时市场、营业房的租赁与管理工作;六、配合综配区企业拆迁、土地的收储工作;七、协调综配区后续建设、发展运行工作;八、承办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只包括综配服务中心本级预算,截至2022年末,综配服务中心实有人数9人,其中在编人员3人,复转军人6人。

银川经开区综配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见附件

银川经开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服务中心2023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综配服务中心2023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综配服务中心2023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312.6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12.6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34.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7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312.6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69.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4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24万元。

二、关于综配服务中心202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综配服务中心202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59.9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59.93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

人员经费145.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6.39万元、津贴补贴13.06万元、奖金15.2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4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2.98万元、医疗费4.42万元、住房公积金5.13万元、购房补贴0.1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4万元;

公用经费14.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5万元、取暖费7.26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工会经费1.6万元、其他交通费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5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综配服务中心202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874.7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如,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城乡社区支出(项)2023预算827.7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室)城乡社区支出(项)1047万元。

三、关于综配服务中心202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综配服务中心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    0万元。

四、关于综配服务中心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综配服务中心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综配服务中心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7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278万元。包括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2023预算278万元。

五、关于综配服务中心2023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综配服务中心2023收入总预算2312.6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12.66万元;支出总预算2312.6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312.66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2312.66万元,占100%;

本年支出包括:事业支出2312.66万元,占10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

2023,综配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166.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0万元。

(二)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银川经开区管理委员会高端产业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2018年9月1号)要求,在2023年预算编制时,对业务支出项目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包括对项目的质量指标、成本指标、数量指标、满意度等8项指标进行绩效目标评价,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关联机制,进一步完善绩效管理的责任约束机制。

()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2023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1、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2、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3、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4、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5、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6、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7、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9、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0、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