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11640100010066679T/2023-00039 发布日期:2023-02-14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名 称: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3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七、部门收入预算表

八、部门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3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制定中心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对入驻企业项目、建设方案等进行审核并督促实施。

2、负责中心内土地的开发和公路、铁路及其它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协调相关部门,完成建设用地的征用、出让及管理工作。

3、负责中心对外宣传、推介、招商引资工作。

4、负责按照管理权限审批或审核投资项目和开发项目。

5、负责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公路、铁路站场等为中心内的企业提供综合服务,协助入驻企业办理规划、土地、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检验检疫、海关等各种证照、行政性审批等手续。

6、负责中心经济运行及综合统计分析;承担中心物业管理,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7、负责中心党建、群团、宣传文化、制度建设、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工作。

8、负责西夏国际公铁物流城中入驻企业的协调服务和宏观管理。

9、履行市委、市政府按规定授予的其他职权。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包括: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本级预算。

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部门预算——预算表

见附件

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127.8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27.8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27.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27.84 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9.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万元、商品服务业等支出809.03万元

二、关于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27.8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1127.84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22执行数(决算数)增加525.7万元,增长47 %

人员经费 318.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9.36万元、津贴补贴59.48万元、奖金62.1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9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0.9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80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01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0.70万元、医疗费1.30万元、住房公积金16.5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8.2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32万元;

公用经费76.88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7.31万元、印刷费1万元、取暖费57.68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工会经费1.89万元、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732.1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732.1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3预算 732.15 万元,比2022执行数(决算数)增加691.15 万元,增长 95 %。主要用于银川公铁物流园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及绿化养护费用413.94万元;基本运行维护费297.21万元;银川公铁物流园运行经费21万元,用于补充公用经费不足以安排的水费、电费、邮电费等支出。

必须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逐项说明。

三、关于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8万元,公务接待费  0万元。

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22年增加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公出国(境)需求;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需求;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2年保留上年度2辆公务用车,业务用车增加,经开区预算标准较高,;公务接待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公务接待暂无经费需求。

四、关于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

人员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输入安排的支出(项)2022年预算0 万元,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22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 0 %

五、关于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收入总预算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27.84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支出总预算 1127.84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1127.84 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127.84万元,占  0 %;事业预算收入1127.84 万元,占1000 %;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 0 %;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 0 %;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 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 0%;投资预算收益 0万元,占0 %;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 0万元,占 0 %;事业支出 1127.84 万元,占10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占0 %;投资支出0万元,占0 %;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 0 %;其他支出 0万元,占0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 16720平方米,价值    万元;车辆2辆,价值 47.23万元;办公家具价值34.43 万元;其他资产价值 246.79 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 16720平方米,车辆2辆,价值47.23万元;办公家具价值34.43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46.79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 16720 平方米,车辆2辆,价值47.23 万元;办公家具价值34.43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46.79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三)2023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项目预算支出732.15万元。银川公铁物流园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及绿化养护费用413.94万元;基本运行维护费297.21万元;银川公铁物流园运行经费21万元,用于补充公用经费不足以安排的水费、电费、邮电费等支出。

(一)银川公铁物流园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及绿化养护费用413.94万元

一是园区日常运营管理公司作为中心后勤保障部门,负责楼内日常设备维修及园区运营管理工作,具体包括:房屋租赁、管道疏通、水、电、暖等基础设施维护,安保、卫生清洁食堂供应、院内监控设备维修、园区内监控设备的安装、井盖更换、园区环境卫生整治及运营管理、监管垃圾偷倒工作。为提升园区竞争力,提高办公用房使用率,互通达公司积极与入驻企业签订房屋租赁协议,按照协议收取物业管理费用及办公采暖费用,用以维持正常的运营开支二是绿化管护2023年公司聘用专业的绿化养护工人,对园区绿植进行修剪,清理杂草,修复绿植以及完成日常浇水、春冬季灌溉工作,将园区10号路行道树进行了移植,对3、4、12号路死树进行了移除三是环境整治公司紧紧围绕园区环境建设工作,加强监管力度,积极督促企业做好环境清洁工作,对扬尘治理工作不到位的企业,下发整改通知文件同时,加强“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管控,通过设置高清视频监控等科学手段,加强园区企业乱挖乱倒、露天焚烧等情况的监管;安排专业洒水车、清扫车对园区主干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增加清扫力度和清扫频次,安排园区巡查人员经常性对园区行人、车辆丢弃的垃圾进行捡拾,每周组织楼内保洁人员进行卫生清扫,采用“机械深度洗扫+人工即时保洁”作业模式,大幅降低园区道路积尘负荷,保证道路干净整洁。

(二)基本运行维护费297.21万元

预算核定297.21万元,其中:1、园区主干道路亮化路灯(492盏)、电路设施维修及电费预计120万元;2、海关监管区运行维护经费。依据2018年西夏区政府与海关监管区运维企业签订的运营协议,海关监管区每年运维费用约280万元,因资金紧张2023年申请100万元运行经费,主要包括海关数据系统维护、信息系统、设施设备维护、以及水、电、暖、网络费用等;3、银川公铁物流园道路维护、未开发土地监管、创城工作及环境综合整治费用50万元;4、银川公铁物流服务中心委托银川互通达公司对中心机关食堂运行经营经费27.21万元;。

(三)银川公铁物流园运行经费21万元

预算核定21万元,用于补充公用经费不足以安排的水费、电费、邮电费等支出。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2023年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六、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七、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二、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