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督查检查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94029 发布日期:2018-10-10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经开区重点项目督查进展情况专报

经开区重点项目督查进展情况专报


管委会:

    经我室9月30日、10月6日实地督查,经开区各重点项目工程均在抓紧实施,全力推进,工程进度明显较之前加快。现就督查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及导电浆料项目

    进展状况:该项目计划新建6栋厂房、1栋导电浆料池,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形成1.2万吨正极材料和5000吨石墨烯导电浆料生产能力。目前1、2、3号厂房及导电浆料池已开工建设,1、2号厂房基础浇筑完成、土方回填,开始地上部分施工;3号厂房及导电浆料池基础浇筑部分完工,即将开始土方回填;材料加工车间、项目办公用房、宿舍区建成投入使用。

    存在问题:

1、厂区一条南北走向的高压线路斜向穿过施工区域,影响3号厂房,导电浆料池,7号厂房的施工,急需拆迁。

2、银川舟舰3号、4号厂房内设备需尽快搬离、清空。

建议:建设局尽快协调移除高压线路;规土局10月10日前协调银川舟舰清空3号、4号厂房,按期移交

    二、中轴小镇项目

进展情况:经实地督查,项目施工临建、工程办公用房、职工宿舍区搭建完成;厂区道路砂石料换填基本结束,水稳层铺设约200米;1、2号车间基础地坪已全部做完,1号车间基座浇筑150座,2号车间基座钢筋绑扎开始施工,其他辅助工程逐步展开。

存在问题:

1、前期施工人数平均不足200人,导致施工进度慢。

2、按12月底计划工程量计算,约需钢构件5400吨,项目总承包单位能够解决的钢构件只有2000吨,差额部分需要提前定制。

3、为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完工,施工单位必须进行冬季施工,需提前做好冬施准备。

4、适时签订预算合同。

建议:公司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协调好总承包方及钢构加工企业加快型材生产,确保钢构供给;二要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增加施工人员,保证施工进度;三要解决好工程施工与材料进场之间的矛盾,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四要尽快与项目总承包单位签订预算合同,并同时签订工期目标责任书。

    三、绿筑长江精工项目

进展情况:生产车间基本封顶,内部地坪大部分完成,正在进行行车轨道铺设;设备基础开挖,部分设备已运达;预计10月底完成设备安装,11月上旬试车投产,计划年底完成钢构件制做2000吨。

存在问题:该企业承担年底前向中轴小镇供给钢构件2000吨的任务,必须按期试车投产。因此,水、电、暖、气配套工程10月底前必须完成。

建议:高新公司先期负责水、电、暖、气工程建设,务必在10月底前完成工程实施,待施工结束后再与项目单位进行费用核算。

    四、隆基年产5GW高效光伏N型电池项目

进展情况:101A、102A车间基础浇筑已完工,大部分钢构立柱安装,顶梁焊接开始,基础回填及剩余钢构件安装加快进行;辅助车间基本封顶;预计年底102A车间交付使用,面积约3万平米。

存在问题:目前,项目工期滞后约一周时间。

近期总公司紧盯施工进度,确保明年2月底设备安装完毕,7至8月间投产试车。

    五、中太镁合金板带材项目

进展情况:一号车间1号生产线9月28日正式投产试车;3号生产线基础浇筑完成,开始设备安装;2号生产线基础挖掘,开始支模浇筑;车间外立面更换全部完工。二号仓库钢构件搭设、焊接完毕,正在吊装行车。三号车间基础浇筑完工,钢构件已定制,待养护期满,即可进行土方回填、钢构安装。厂方计划10月底完成二号仓库、三号车间基本建设;10月下旬开始四号车间设备基础、厂房基础施工。

存在问题:9月28日一号生产线已开始试生产,水电接通问题尚未解决。

建议:一是建设局要尽快协调解决水电等影响生产问题。二是四号车间施工处于寒冬季节,要提前做好冬施准备工作。三是目前正处设备、钢构吊装关键期,生产安全必须高度重视。

    六、银和半导体集成电路大硅片项目

进展情况:长晶车间、后处理车间、办公楼、职工宿舍

等主体建筑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道路、管网、围墙、大门及其他配套辅助设施建设全面铺开;部分设备预订,净空房施工人员进驻,设备安装前序工作全面展开。

存在问题:生产车间内部施工、设备安装大约需要3个月时间,设备调试也需较长时间,年底试车投产困难较大。

    七、华承科技冷辗轴承套圈和热轧轴承钢管项目

进展情况:经实地督查,该项目一期设备基础正在建设;

生产车间地坪浇筑完工,车间开始清洗清洁;厂区垃圾、钢构清除,外围绿化完成;节日期间部分外购设备进场,预计近期全部到位;计划10月中旬开始设备安装,10月28号试车投产。

存在问题:一是企业10月28号试车投产,但现行供电负荷只能满足部分用电需要;二是厂区内天然气未接通,生产用气未落实。

建议:建设局尽快协调解决用电、用气问题。

八、科尔福特共享配套加工项目

进展情况经实地督查,该项目生产车间主体钢构件搭建完工,车间墙面板外侧砌筑基本完成;设备基础已开挖,基座垫层换填结束;控制室主体封顶,内部粉刷施工;车间行车吊装到位。

存在问题:项目各方沟通不顺畅,配合欠默契;预计车间整体交工在11月底,工期延误较多。

建议:总公司进一步加大与项目单位、施工单位协商沟通力度,严格按照计划施工,避免出现新的工期延误。

                          

                              2018年10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