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督查检查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94042 发布日期:2018-10-22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重点项目安全督查情况通报

重点项目安全督查情况通报

近日,开发区建设局、安监局、督查室对开发区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安全督查,现将督察情况通报如下。

一、长江精工建筑装配式产业化项目

基本情况:施工单位是宁夏华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厂房主体结构全部完工,辅助工程开始施工。

存在问题:厂房外墙板安全技术交底不全;施工现场有不戴安全帽现象;高处作业有不系安全带现象;吊装作业不规范,起吊中的起重臂下有人在作业。

现场整改要求:1、安全员要排查安全隐患,及时督促作业人员佩戴好安全防护用具;2、现场消防安全培训的文字资料照片视频要报建设局备案;3、现场裸露土方要进行覆盖,道路要洒水降尘,做好文明施工工作。

二、银川开发区锂离子电池三元前驱体制备项目

基本情况:施工单位是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人员设备入厂,已开挖基础。

存在问题:前期招标工作刚结束,施工现场无安全警示标识;有不戴安全帽现象;进出车辆不规范。

现场整改要求:1、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六个百分百”的内容,做好文明施工及现场扬尘处理;2、履行好施工总承包单位的主体责任,对组织机构、人员配置持证上岗情况、项目部的管理制度等施工行为做好落实和考核;3、安全制度要健全,开展岗位培训,做到人证合一,施工机械检测报装手续要齐全;4、施工现场安全消防培训制度、培训内容、相关照片视频要向建设局报备。

三、5GW单晶电池厂房及相关配套建设项目

基本情况:建设单位是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厂房立柱吊装施工、特种气体防爆单体浇筑、配套设施建设。

存在问题:施工现场有扬尘现象;吊索磨损开叉;深基坑护坡防护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

现场整改要求:1、现场安全制度和安全技术交底要与现场形象进度工序同步进行,不能用安全制度代替安全技术交底和三级教育;2、现场吊装机械的许可证和人员上岗证要按要求提供并符合安全生产规范要求;3、现场安全消防教育培训制度、记录等文字资料照片视频报建设局备案;4、做好施工现场扬尘处理,对裸露土地进行覆盖,做好施工现场文明施工。

四、国开金泰中轴小镇一期工程项目

基本情况:宁夏华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期两间厂房约7万平米基础工程按计划推进。

存在问题:质量及安全报监相关报表不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工种安全操作规程个别未盖公司印章,安全资料及安全员证不全。

现场整改要求:1、完善施工现场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制;2、加强现场安全管理,预防发生安全事故;3、安全消防教育培训方案及实施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要向建设局报备。

五、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及导电浆料项目

基本情况:施工单位是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按正常施工计划有序推进。

存在问题:质量及安全报监相关报表不全,项目经理不在现场,2#楼塔吊有检验报告,其它3台塔吊未提供检验报告。

现场整改要求:1、各类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2、加强施工现场管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3、施工单位将安全消防培训方案、培训内容的文字及影像资料报建设局备案。

本次重点项目安全督查,大部分项目建设单位都比较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建设、人员管理、设备使用符合要求,但也有部分单位因抢工期存在手续不全现象,也有忽视安全的行为。针对本次督查,提出以下建议:

1、建议建设局和总公司协助相关施工企业进一步完善施工安全保障方案;

2、建议建设局、总公司继续加大对施工工地的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规范施工单位制度行为,做到安全生产,不能以抢工期为名忽视安全生产;

3、建议安监局继续加大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制作一期“开发区建设施工工地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巡回展”展板,开展一次现场教育,督促相关企业认真做好“五查”工作(查履职、查设施、查通道、查管理、查应急),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8年10月2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