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督查检查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94044 发布日期:2018-12-27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经开区重点项目督查进展情况专报

经开区重点项目督查进展情况专报


经督查室10月24至29日实地督查,经开区列入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均能抓紧组织施工,全力推进工程进度,但也存在工期延迟或滞后现象,应引起高度重视。督查情况如下:

一、国开金泰中轴小镇项目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0.8亿元。

1、建设情况。施工临建、工程办公用房、职工宿舍区搭建完成;车间基础地坪全部完成,土方回填至负50cm;1号车间立柱搭建近百根,2号车间基座浇筑基本结束,计划封冻前1、2号车间回填至负25cm;厂区一条主干道路铺设油面,其他道路铺设砂石料垫层,待土方工程停工后再铺设面层;辅助工程按计划同步施工。计划年底前一号厂房交付使用。

2、招商销售情况。目前中轴科技订购工区20个,山东聊城鑫钱潮、山东临清兴国、洛阳轧机轴承、莲达钢球、磐龙轴承等企业订购工区15个。

存在问题:

1、从现场及总承包方了解情况看,钢构供应不足是影响工程进度的主要问题;电力设施不足,施工依靠自备发电机供电。随着天气转冷,需进一步优化工期,保证年底交付1号厂房的目标任务。

2、工区销售预定35个,但均没有缴纳定金。

3、项目基金设立事宜仍未落实,财政局、经合局、中轴公司与国开金信还在进一步协商中。

建议:

1、建设局、高新总公司尽快协调项目总承包方,依据天气情况科学合理调整施工计划,尽早签订工期目标责任书,推进项目建设速度。同时加强协调,尽早落实保证项目建设所需钢构等原材料,保证施工电力供应。

2、经合局、高新公司尽快与项目总承包单位核定单个工区价格,尽早督促预定企业缴纳工区订购资金,以便根据厂区销售订购情况细化下一步建设任务,推进招商工作顺利开展。

3、经合局、财政局加强协调力度,力促轴承小镇项目基金工作早日落实。

    二、银和半导体集成电路大硅片项目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亿元。

长晶车间、后处理车间、办公楼、职工宿舍等主体及外围工程基本完工,内部建设及室内装修全面铺开;道路、管网、围墙、大门及其他辅助设施近期将全部完工;变配电站设备及电缆铺设已进场施工;天然气锅炉已就位;洁净房12英寸吊顶一半,8英寸吊顶完成。

存在问题:内部施工大约需要3个月时间,设备安装调试也需较长时间,按原计划年底投料试车有难度。

建议:经发局提前介入企业设备采购和安装调试方案,确保建成后尽快试车投产。

    三、绿筑长江精工项目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4亿元。

生产车间钢结构全部完工,丙烷室封顶,搅拌站建成;设备基础大部分浇筑,部分设备安装;内部地坪剩余少量,轨道铺设全部就位;外围道路、围墙等附属设施即将全部建成,宿舍楼、办公楼基础出地面。预计11月中旬设备安装结束,下旬试车投产,比原计划推迟一个月时间。

存在问题:

1、由于项目比原计划推迟一个月时间,该项目年底完成2000吨钢构件明显存在困难。

2、厂区北大门口电杆影响进出,需协调迁移。

建议:

1、建设局、高新总公司加大协调力度,协调项目单位合理安排工期,推进项目尽早试车投产。

2、厂区北大门口电杆建设局加强协调,尽早予以移除。

四、隆基5GW高效光伏N型电池项目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3亿元。

101A、102A车间基础完工,大部分钢构立柱安装,顶梁焊接完成三分之二,内部分割施工正常进行;辅助车间基本封顶;计划年底102A车间交付使用。

存在问题:

1、供电、供热、给排水设施需尽快落实建设及改造方案,尤其是给排水设施,在项目投产后,给水需达到600立方米/小时、污水排放需达到500立方米/小时的生产需求,从目前厂区内外给排水设施来看,均达不到项目生产需求。

2、因建筑配件供货滞后,造成目前项目工期推迟15天。

建议:建设局、总公司加紧供电、供热、给排水设施的配套落实工作;总公司紧盯施工进度,确保明年2月底设备安装完毕,6月试车投产。

五、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及导电浆料项目

进展状况: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7亿元。

一期6条生产线已正式投产,实现了产品销售;二期新建6栋生产厂房,其中导电浆料厂房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1、2、3号厂房已出正负零,1、 2号厂房浇筑到二层,3号厂房及导电浆料池基础完工,6、7号厂房开始土方回填;材料加工车间、项目办公用房、宿舍区建成投入使用。

    存在问题:

由于施工方案调整,建设辅助材料用量大(支架钢管3400吨、防冻棉垫3万平方米等),组织辅助材料有一定困难。

六、华承冷辗轴承套圈和热轧轴承钢管项目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5亿元。

一期热轧轴承钢管部分热轧炉完工,一条穿管机生产线设备安装,矫直机、切割设备全部到位;冷辗设备进场30台套;电力增容改造完成,天然气施工合同签订。目前厂房基础设施改造已基本完成,计划11月18日试车投产。

存在问题:哈纳斯天然气施工合同虽已签订,但建设施工仍没落实,需加紧天然气辅助工程施工,否则将直接影响项目11月中下旬的试车投产。

建议:建设局、高新总公司尽快协调解哈纳斯加快天然气配套施工,保证项目如期投产。

    七、中太镁合金板带材项目

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

1号生产线已试生产;3号生产线设备正在安装;2号生产线基础浇筑;1号车间外立面更换全部完工。2号仓库和3号厂房建设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2号仓库钢构件搭设、焊接完毕,开始墙面作业。3号车间基础出正负零,开始钢构安装。4号车间基础完成,开始实施回填。

存在问题:供电设施正在施工,正式用电尚未解决。

建议:建设局抓紧协调解决生产用电问题。

八、中小企业创业园40#厂房项目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

厂房主体钢结构完工,正在进行安装门窗;车间行车吊装完成;设备基础浇筑接近完工,近期将开始室内地坪施工;控制室、办公室主体封顶,内部粉刷即将结束。

存在问题:工期有延误,预计整体车间11月底方可交工。

建议:总公司加强设备安装计划督导,避免出现新的工期延误。

2018年10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