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人事信息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233 发布日期:2020-12-03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关于给予解丽生开除党籍的处分决定

关于给予解丽生开除党籍的处分决定

解丽生,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宁夏奥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2020年7月23日,经开区纪工委收到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移送反映宁夏奥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解丽生涉嫌单位行贿原同心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张吉贺的问题线索。经开区纪工委随即开展了初核,8月20日,经开区党工委第7次会议研究决定,由纪工委对解丽生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经审查,为了让原同心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张吉贺给宁夏奥德公司拨付工程款上提供便利,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解丽生委托杨万海和吴泽贤(二人先后担任同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先后3次给张吉贺行贿共计50万元。

解丽生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位民营企业家,本应在遵纪守法、诚信经商、干净做事等方面做出表率,但解丽生采取不正当手段,通过他人3次向张吉贺行贿50万元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经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第8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解丽生开除党籍的纪律处分。

本处分决定自2020年11月16日起生效。如不服本处分决定,可向银川市纪委、银川市委或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提出申诉。

中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2020年1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