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202/2017-61878 发布日期:2017-08-29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7号“关于对开发区科技街进行拆迁改造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7号“关于对开发区科技街进行拆迁改造的建议”的答复

刘鲜兰、王金燕、马秀梅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对开发区科技街进行拆迁改造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开发区)管委会办理。我委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有关部门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建议内容,确定办理方案。在办理过程中,于825日电话联系代表,深入沟通了解有关情况,充分征求了代表意见。经银川开发区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20094月,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通过了《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心商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科技街开发属于商业开发,拆迁应采用市场运作模式。银川开发区制定了《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心商务区鼓励投资发展的优惠政策》,印制《项目推介书》,广泛开展招商活动。虽然银川开发区全力进行招商引资,但科技街属商业用地,房屋全部是营业房,产权所有人众多,拆迁成本高、难度大,很多开发商虽有强烈投资意愿,但面对如此大面积拆迁,所动用的资金量巨大,开发商均望而却步。去年以来,银川市也在积极谋划研究对科技街片区整体进行综合开发,待相关规划确定后,银川开发区将按照银川市的统一规划和部署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根据管理权限,开发区科技街社会事务的管理工作一直由金凤区政府负责。为了提升科技街整体环境,近年来,银川开发区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对该区域部分公共设施进行维修和维护。2015年,协调市建设局对富安东巷两侧及道路路面进行改造,对科技街人行道进行了维护改造、对部分排水管道进行维修。2016年,银川开发区向金凤区政府及时拨付社会事务及环境卫生管理等费用600万元,并积极协调金凤区有关部门加强对该片区的综合治理。 

近期,银川开发区积极配合金凤区政府尽快制定科技街维修改造方案。同时,银川开发区将拨付金凤区一定的维修专项资金,便于金凤区政府加快对科技街道路、供排水等管道进行改造维修,达到正常使用条件。目前,金凤区政府已制定了科技街改造的初步方案,银川开发区正在积极配合金凤区政府组织辖区城管、环保、交警、卫生等部门对环境进行全面彻底整治,并组织人员对整治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综合验收。维修改造完成后,由金凤区街道办事处牵头,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银川开发区管委会将及时向您反馈后续工作情况。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17829日  

(此文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