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63317 发布日期:2018-08-14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号“关于对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闲置厂区进行再规划”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号“关于对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闲置厂区进行再规划”建议的答复

唐亚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闲置厂区进行再规划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我委规划和土地局承办。规划和土地局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于5月17日召开局内会议研究,指定由马恩明、李灵童同志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5月22日与您进行电话沟通,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于7月5日告知并征求了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同志、规划和土地局局长何梅同志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iBi育成中心园区道路绿化、硬化问题 

2014年,经开区启动编制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iBi育成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经银川市规划管理局审查通过并组织实施。园区内湖畔路规划红线宽度为40米,包含两侧各8米人行道;水乡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25米,包含两侧各5米人行道;烟墩巷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25米,含含两侧各5米人行道。三条道路因路幅较窄,均规划为一块板,人行道内设置慢行步道和行道树。 

机动车道在园区建设之初已修建,为避免建设初期各专项基础设施管网的敷设改造造成重复开挖,两侧人行道一直未建设。随着银川iBi育成中心园区项目的入驻及配套服务功能的完善,目前该三条道路两侧人行道的硬化工程已于2018年6月初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8月底完工,行道树等绿化修复工作随后相继完成。 

二、金凤工业集中区统一规划问题 

2018年1月23日,经银川市政府第49次专题会议决定,将金凤工业集中区7.41平方公里整体移交经开区管理。我委接管园区后,从产业定位、空间规划、现状摸底调查、基础设施完善等各方面相继开展工作。一是在产业定位上,对园区功能定位及产业发展方向进行调整,以特色小镇为产业支撑,完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引入东方今典集团公司进行园区运营,打造银川南部产业新城;二是在空间规划上,与东方今典集团公司联合,委托同济大学设计院启动产业新城概念规划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预计2018年底完成规划编制、项目供地、施工前期准备及启动建设等相关工作。三是制定土地做除法实施方案,对园区139家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共梳理出低效企业74家。目前,已开展低效闲置企业项目调查与专项行动处置工作,并结合近日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巡查,正在组织对区域内 “卫生差、空壳企业以及违规建设”进行逐一整改。四是在完善基础设施方面,宝湖西路、六盘山西路向西延伸至包兰铁路以西段将于2018年底贯通,在与包兰铁路以西道路连通过程中,已在宝湖路与银巴路交叉口处规划建设银川西南公交首末站(六盘山中路公交场站已经建成,由于土地清理问题暂时未运行)。目前该公交首末站规划土地手续已经完成,同时,该区域六盘山路、宝湖路也正在修建,计划年底通车,通车后将由西区公交首末站发车,开通西区-TMT-iBi的公交线路,形成银川西南城市大交通网络,解决该区域公交线路不完善问题。 

随着以上规划和项目的落实,相信您提出的统一规划、交通完善、绿化美化的南部城市新面貌定能实现。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8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