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310 发布日期:2019-10-29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5号“关于改造拓宽尹家渠街祥安巷至北京路路段”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5号“关于改造拓宽尹家渠街祥安巷至北京路路段”建议的答复

周金生、张小牧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改造拓宽尹家渠街祥安巷至北京路路段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管委会)承办。银川经开区管委会接到您们的建议后,组织相关部门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并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建设局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主动联系了您们,了解有关情况,听取了您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您们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分管主任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们反映的尹家渠街祥安巷至北京路路段,由于建设年代早,路面宽度不足,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导致机非混行严重,交通安全隐患极大,特别是在上下班早晚高峰时段,问题尤为突出。针对反映的这一问题,经开区建设局组织专门人员到现场查看了具体情况。针对目前主车道路面开裂的情况,已先行安排施工队伍对路面进行了沥青铺筑,改善路面质量。针对该段道路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的问题,委托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勘察设计,经过多次研究论证,确定了改造方案。方案主要内容为:道路面层拆除并新建沥青路面,路宽不变,更换道牙及人行道道砖,人行道外拆除2米绿化带并新建非机动车道。这样既保证了行车安全,减少交通事故,又能对非机动车起到安全保障作用。

我委已将金凤区尹家渠街改造工程列入到2020年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计划当中,并委托设计单位进行了设计。目前,建设方案已经完成,改造方案投资约600万元。鉴于该改造方案需要拆除道路两侧绿化带,我委计划明年初春进行树木移栽并启动改造工程,争取到明年8月份完成改造工程并投入使用。

感谢您们对银川经开区建设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做好服务工作,为周边群众的出行提供便利。也请您们关注改造工程的进度,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8月21日

(联系人:锁晓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