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311 发布日期:2019-10-29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号“关于加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iBi育成中心周边企业闲置厂区管理”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号“关于加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iBi育成中心周边企业闲置厂区管理”建议的答复

唐亚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iBi育成中心周边企业闲置厂区管理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我委规划和土地局承办。规划和土地局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于6月20日召开局内会议研究,指定由马恩明、袁凯同志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7月24日与您进行电话沟通,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经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同志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iBi育成中心园区空置厂区问题

银川经开区已于2014年编制完成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iBi育成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并经银川市规划管理局审查通过并组织实施。按照该规划,我委已进行摸底调查工作并开展空置厂区收回及相关企业土地变性工作。青龙管业、华宇、华升等企业已被经开区列为“退二进三”、“腾笼换鸟”改造范围,其中青龙管业已经开展评估工作,银川千意彩印、华升、华宇已开展土地变性工作。通过以上企业用地的收回和变性,空置厂区的问题将会整体得到解决,有关对外出租事件将会随之消除。我们将加快工作推进力度,力争治理工作早日落实。

二、金凤工业集中区农民工公寓问题

2018年1月23日,经银川市政府第49次专题会议决定,金凤工业集中区7.41平方公里整体移交经开区管理。我委接管园区后,从产业定位、空间规划、现状摸底调查、基础设施完善等各方面相继开展工作。依据综合配套区规划,未来原金凤工业集中区范围内将建设低、中、高各种等级职工公寓,满足该区域职工住宿需要。同时,已开展对金凤工业集中区闲置低效土地处置工作,企业调查、评估及地上附着物处置工作均已开始,目前规划及相关工作已在审定中。

随着以上规划和项目的落实,相信您提出的统一规划、统一规范管理的目标很快就能实现。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7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