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312 发布日期:2019-10-29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0号建议“关于对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街二期进行改造”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0号建议“关于对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街二期进行改造”的答复

黄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街二期进行改造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管委会)承办、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办。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在接到您的建议后,组织相关部门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并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建设局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主动约见了您,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分管主任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09年4月,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通过了《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心商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银川经开区制定了《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心商务区鼓励投资发展的优惠政策》,印制了《项目推介书》,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虽然银川经开区做了一些招商引资工作,但科技街属商业用地,房屋全部是营业房,拆迁成本高,开发商均望而却步。2016年以来,银川市也在积极谋划对科技街片区整体进行综合开发,待相关规划确定后,经开区将全面启动拆迁工作。

根据管理权限,科技街社会事务的管理工作一直由金凤区政府负责,银川经开区管委会每年向金凤区政府拨付社会事务及环境卫生管理费700万元。为了提升科技街整体环境,近年来,银川经开区管委会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先后分次对科技街公共设施进行维修和改造。2015年,协调市建设局对富安东巷两侧道路进行改造,对科技街人行道进行维修改造、对部分排水管道进行维修。2017年,为进一步改善科技街公共设施现状,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与金凤区政府积极协商,确定了维修改造方案:银川经开区管委会给予150万元资金支持,由金凤区政府牵头,北京中路办事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维修科技街改造工程。改造完成后,由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牵头,在科技街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目前已完成相关工作。

2019年,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向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拨付维修资金200万元,由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具体负责对科技二街和科技三街的道路、排水管道等基础设施以及楼面破损问题进行全面整治。目前大部分改造工程已经完成,您所反映的科技二街的道路维修已经完成。后期金凤区办事处会继续改造完成相关维修工程,同时,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将协调金凤区政府加强对该区域的管理。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8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锁晓洋,联系电话:868830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