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107 发布日期:2020-05-15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5月12日是中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动漫公司联合宁安南街消防救援站共同组织育成中心企业职工、物业公司及消防维保单位人员200余人,开展“防灾减灾日”消防应急救援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是在响应全国防灾减灾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和国家减灾办、应急管理部“行动起来,防范化解身边的风险”的倡导的大背景下,为深入调动育成中心各入驻企业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育成中心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的提升而开展的一次集中演练。

育成中心将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园区消防应急救援能力、企业职工疏散逃生能力及消防安全意识。演练活动以园区高栋楼宇为演练平台,组织多家入驻企业、物业公司及消防维保单位,通过消防车及育成中心微型消防站器材展示、室外模拟火灾灭火体验、地震及消防应急知识现场培训、火灾预防知识宣传等活动,大力宣传防灾减灾及消防安全的意义,解答广大入驻企业职工在日常消防安全防范、疏散逃生等方面存在的疑点问题。主体演练活动通过消防应急场景下人员疏散、救护、火灾报警和现场灭火科目的综合演练,进一步锻炼提升园区消防应急救援能力,使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

育成中心是人员密集区域,消防应急救援疏散演练活动作为常态化演练活动之一,每年根据不同区域和演练场景设置演练10余次。此次演练活动以防灾减灾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让育成中心一线工作人员在专业素质、应急能力提升方面得到了历练,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入驻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和疏散能力,全面提升了育成中心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为育成中心企业创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