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146 发布日期:2020-07-02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开展政企联合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银川经开区开展政企联合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检验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与辖区企业应急响应程序的衔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银川经开区安委会于2020年6月16日下午在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演练、观摩、学习、警示、教育”为一体的安全生产宣传及“政企联合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辖区企业干部职工观看了安全月主题宣传片,广大干部职工郑重的在“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横幅上签名,彰显出辖区企业干部职工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信心与决心。

随着一声警报声响起,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整个演练围绕发生液氨泄漏事故时企业如何进行自救,对人员紧急疏散、政企联合协作、环境监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模拟演练。演练过程中,部门、企业在每个环节都做到了反应快速、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处置有序,顺利完成了预案安排的演练科目,达到了演练目的。

演练结束后,银川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事故政企应急救援联动能力,提升各部门的组织协作和企业在应对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在真正发生事故时最大限度的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