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166 发布日期:2020-08-05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创新工作思路 深入一线为企业把脉问诊

银川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创新工作思路 深入一线为企业把脉问诊

根据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开管发〔202050号)要求,723日,银川经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大队,组织宁夏智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专家2名、专业技术人员4名深入宁夏报业传媒集团印刷有限公司为企业把脉问诊,指导和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做好风险管控,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安全指导服务工作组以安全标准化达标为基础,对宁夏报业传媒集团印刷有限公司安全管理目标责任、制度化管理、教育培训、现场管理、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应急管理、事故事件管理、持续改进等方面和作业现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全面检查诊断。检查结束后,智信公司有关专家及技术人员就检查发现的隐患一一向企业进行了反馈,宁夏报业传媒集团印刷有限公司负责人就隐患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银川经开区应急管理局针对企业存在的隐患作了具体要求,要求企业对查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安全措施,创造条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同时要以本次次安全指导服务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排查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本次安全指导服务工作,让企业认识到自身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将针对辖区风险较高、规模较大、工艺较为复杂、发生过事故的单位,继续推行“把脉诊断”式检查指导服务,持续推动辖区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