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法规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8232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09-21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8-09-21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 厂房租赁管理暂行办法的解释说明》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 厂房租赁管理暂行办法的解释说明》的通知

  银开管发〔2017〕5号 

    

各局、委、办、特设机构,直属公司: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厂房租赁管理暂行办法的解释说明》经相关部门审议,管委会核准,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1月23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厂房租赁管理暂行办法》的解释说明 

  为确保《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厂房租赁管理暂行办法》(银开管发[2014]34号)规范有效执行,经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合作局、经济贸易发展局、财政局、政策法制办公室、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总公司等部门讨论审议,管委会核准,特作以下解释说明。 

  一、关于第十条第一款“标准厂房按照企业年销售收入计算,凡企业年销售收入达到2000万元并纳入国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管理的,租金全额奖励”的规定,此次说明明确解释为:租赁单栋面积不超过3700平方米厂房的企业,首年(设备组装调试期满后,连续12个月)申请租金奖励,销售收入必须达到2000万元以上,第二、三年申请租金奖励,必须纳入到国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管理;租赁多栋或面积超过3700平方米厂房的企业,按每平方米销售收入达到10000元/年考核后给予租金全额奖励,或按投资协议考核奖励。只要企业达到以上条件即可申请租金全额奖励。 

  关于第十条第二款“定制或代建厂房企业,每平米租赁面积实现销售收入达到10000元/年标准的,租金全额奖励”的规定,此次说明明确解释为:只要企业在租赁合同期内达到以上条件即可申请租金全额奖励。 

  二、关于第十三条之厂房租金奖励的规定,此次说明明确解释兑现流程为:厂房租金奖励申请由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总公司受理初审,开发区经济合作局牵头,会同经济贸易发展局、财政局审核,符合第十条租金奖励条件的企业,由经济合作局提请管委会批准,给予租金奖励。 

  三、关于第二十条之新旧政策衔接问题,此次说明明确解释为:按照2016年9月9日党工委、管委会第11号联席会议纪要精神执行,即关于2011年和2014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业厂房租赁管理暂行办法》新旧政策衔接中,没有完全享受老政策(一免两减半)租金优惠的承租企业,符合奖励政策条件情况下,可以继续按照新政策给予租金奖励,新老政策累计租金奖励按最长不超过新政策三年半期限执行(半年设备组装调试期,三年租金优惠期)。 

  四、关于银开管发〔2014〕34号文件印发之前已经完全享受银开管发〔2011〕13号优惠政策(一免两减半)规定的承租企业,不论其是否达到奖励标准,都不能继续享受银开管发〔2014〕34号租金奖励优惠政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