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法规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03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02-04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2-04
名 称:银川经开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园区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
『图文解读』 一图读懂《银川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

银川经开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园区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

各局、委、办、直属公司,派驻机构,园区各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凡是受到重大影响,生产经营遇到较大困难的经开区注册企业,特给予以下政策意见支持。

一是减免房租。自2020年2月起,对承租经开区高新总公司、动漫公司厂房的经开区注册企业,给予2月份厂房、职工公寓的全额房租减免,给予3、4月份厂房、职工公寓的一半房租减免。

二是加大技改投资。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医用护目镜、红外测温仪、医用消毒杀菌等防疫用品企业,凡是在疫情期间通过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实现生产的,给予项目技术改造费用补贴,补贴最高不超过600万元。

三是加大金融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利用“宁科贷”“工业补贴券” “科技担保贷”以及育成投资基金优先给予支持。

四是延期缴纳税款。对因受疫情影响,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三个月。

五是减免部分税收。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对疫情期间应缴纳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可申请困难减免。

本政策执行期暂定为三个月(2020年2月至4月),本政策由经发局负责解释。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政策解读:一图读懂《银川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