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09496 发布日期:2018-03-08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 工作的通知

银川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 工作的通知

    

    

    

    

    

    

  各局、委、办,直属单位,派驻机构: 

  全国“两会”将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召开。根据全市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以及《银川市信访督办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信访维稳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力防范和控制减少群众进京上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现就开发区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清严峻形势 

  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信访维稳和社会矛盾问题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跟区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切实做好近期社会稳定工作。 

    二、认真排查,强化稳控措施 

    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认真进行一次集中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特别是对征地拆迁、拖欠农民工工资、涉法涉诉等方面的排查。对可能存在和发生的情况要及时开展预警,提前防范化解,有效应对处置,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矛盾化解在当地,把人员稳控在当地。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对屡次到区市和开发区上访、缠访、闹访的老户,要采取“人盯人”、“零报告”等措施,全力做好稳控工作,防止失控进京非访。 

    三、切实做好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关注上访、聚焦等各类群体性突发事件及重要网络舆情。安排专人在岗值班,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确保紧急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送。信访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原则上不允许外出,集中时间和精力,全力以赴做好信访接待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对可能影响“两会”安全的重要信访信息和动向,要立即向党政办汇报并及时向“信联办”报告。特别是公安分局、规土局、安监局、建发公司、总公司等部门要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2、落实“零报告”。信访值班人员从3月1日至全国“两会”闭幕每天下午14点前向党政办报告,由党政办汇总后向市信联办报告。(无事电话报平安;有事先电话报告,再书面汇报具体情况)。   

    3、对漏报等造成工作被动和影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4、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进京非访和大规模赴区市集体上访或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将追究责任。 

  5、党政办24小时值班电话:工作时间5063206、传真5062845,节假日或下班时间13895316655。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18年3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