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20428 发布日期:2018-05-04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席服务员实施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席服务员实施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局、委、办、直属公司、派驻机构,入区企业: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席服务员实施管理办法》已经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184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首席服务员实施管理办法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市园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银川城市发展理念,经开区立足“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树立以企业家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建立首席服务员机制,坚持服务前移、靠近企业、靠近一线的工作方式,对辖区企业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切实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更优的营商和发展环境, 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在经开区内推行实施首席服务员制度,特制定本办法。 

一、首席服务员主要职责 

(一)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掌握企业的产值、税收、固投、扩建(技改)项目等生产经营指标情况;关注低效企业土地出让、厂房转让、企业兼并重组收购等情况,并向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汇报。 

(二)全面开展企业服务工作,包括国家、区、市及管委会相关政策的解读和落实、项目资金的争取、企业发展中遇到困难的协调解决、 

(三)协助开展企业党建、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工作; 

(四)协助开展企业纳规入库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辅导工作。 

(五)配合做好区市相关部门的调研、考察工作。 

(六)负责区、市及经开区要求企业报送的各类报表、资料的催报工作和企业创新发展、人才引进等各类信息的收集和上报。 

二、人员选派和片区划分 

(一)人员选派 

1.选派:首席服务员由党工委、管委会指派和个人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式产生,优先选择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好、政策水平高的干部。 

2.考核:首席服务员由经发局负责日常管理,按照原职级列入经发局进行绩效考核。 

(二)片区划分 

首席服务员按照网格化方式进行服务片区划分。整个开发区按企业分布划分为13个片区。分别为:一片区:开发区西区诚信街以东区域;二片区:开发区西区同心南街以东、诚信街以西区域;三片区:开发区西区同心南街以西、文昌街以东、开元路以北区域;四片区:开发区西区同心南街以西、文昌街以东、开元路以南区域;五片区:开发区西区文昌街以西、宁朔南街以东区域;六片区:开发区西区宁朔南街以西、宏图南街以东、规划12号路以北区域;七片区:开发区西区宁朔南街以西、宏图南街以东、规划12号路以南区域;八片区:开发区西区宏图南街以西区域;九片区:西夏工业园宝湖路以北区域;十片区:西夏工业园宝湖路以南区域;十一片区:东区、iBi育成中心及部分不在所有片区中的企业;十二片区:金凤工业园凤翔街以东区域;十三片区:金凤工业园凤翔街以西区域。 

三、工作要求 

(一)首席服务员要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全心全意当好企业的贴心人、服务员,做到“月月都是服务月,天天都是服务日”,对于可以给企业代办、协办的工作应积极主动予以代办、协办。 

(二)首席服务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企业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不得以任何借口收取企业的各类补助、津贴,享受有偿服务和特殊待遇,通过一对一服务的形式建立起“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做到“真帮忙、不添乱”。 

(三)首席服务员要在1家企业长期驻点,切实履行各项职责,服务片区内企业,每月25日及时汇总填报《企业运行情况汇总表》,并对所负责片区内工业企业服务情况形成文字材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重点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项目进展、科技创新、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和企业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建议等,如遇重大和特殊情况在帮助解决的同时,应及时上报经发局和相关主管主任。 

(四)首席服务员在各片区内重点服务《2018年度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服务企业名单》中的企业,兼顾其他工业企业。 

(五)首席服务员所在片区服务期为两年,服务期满后轮换到其它片区服务。 

四、服务保障 

(一)由党政办做好首席员的服务保障工作,配备好必要的办公用品,经发局协调企业提供驻点办公场所。 

(二)首席服务员工作日在企业食堂用餐。 

附件  1.企业运行情况汇总表 

2.2018年度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服务企业 

名单 

3.片区划分示意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