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76406 发布日期:2018-09-07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关于切实做好自治区六十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关于切实做好自治区六十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园区各有关部门,辖区各企业:

  按照《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宁安办〔201885号)、《银川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安办发〔2018135号)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开安办发〔201896号)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银川经开区“817”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确保自治区6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这个大局,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推进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治理安全隐患,全力压减事故,为自治区6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 

  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咸辉主席、刘可为副主席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当前安全生产的季节性特点和规律,分析研判自治区6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潜在的各类风险,紧急动员力量,将工作中心聚焦到“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上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风险管控,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自治区6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 

  二、加强管控措施落实 

      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的负责人要直接联系到分管行业领域企业,做到每个企业都有监管单位和责任人。要始终盯住不放心的区域、盯住不放心的企业、盯住不放心的人员,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选派责任心强、懂业务的干部盯住高风险企业,确保每个风险点始终处于可控状态。自治区60大庆期间,严禁企业开、停车和从事检维修作业,对必须要短期停车的企业,做到提前安排,加强停产半停产企业和其他领域安全措施的检查和落实。公安分局、消防大队要严格审批和管控大型群众性活动,原则上除党工委、管委会批准的活动外,不再组织大型群众性活动。同时,要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控措施。 

  三、全力查治隐患,快查严处事故 

  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治区百日安全专项督查检查,同步深入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活动。对重点领域要重点排查、重点治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发现的问题要马上整治,对重点问题要集中治理,对违法违规行为要提请银川市人民政府从严从重查处。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必须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整改资金和预案,做到整改工作五落实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发生事故的企业,银川市人民政府将从严从快查处,顶格处罚,并计入诚信档案。 

  四、强化舆论宣传 

  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橱窗、横幅、QQ群、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宣传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宁夏源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和宁夏智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要结合园区整体性风险评估、技术抽检和企业安全技术帮扶工作,积极动员专业技术力量深入企业一线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活动,大力提升广大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掀起宣传热潮,为自治区60大庆营声造势。 

  五、强化应急值守 

  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外出报备制度和重大紧急信息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外出须向安委会主要领导请假报备。要严格实行企业负责人带班值守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大庆期间不能出差,要驻场盯守,企业负责人外出时必须向银川经开区安委会办公室报备请假。 

    

  联系电话:0951-5062876    联系人:牛   

  电子邮箱:nxyckfqajj@163.com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委会办公室 

  201882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