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93964 发布日期:2018-10-26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

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

  

  各局、委、办,直属公司,派驻机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组织部、宣传部,银川市人才工作局《关于在全市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经开区实际,现就深入开展“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各部门(单位)要以弘扬老一辈知识分子“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国家情怀和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中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为主线,突出青年知识分子等活动主题,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赋予爱国奋斗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切实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聚集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努力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二、重点任务 

  一是深入开展宣讲活动,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结合全区人才新政“八进”宣传落实活动,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模范人物先进事迹作为重点宣传内容,通过其进企业、进机关、进讲堂、进网站;组织干部职工和广大知识分子收听收看国内优秀人才专题片,迅速掀起爱国主义奋斗精神的热潮。在机关和企业中选取劳动模范、优秀工匠和企业家等优秀人才和知识分子的典型事迹,在银川日报、银川晚报、银川广播电视台和开发区网站、微信公众号,有计划地进行宣传报道。(牵头部门:组织人事劳动局,配合部门:政策法制办) 

  二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凝聚广泛思想共识。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以“筑信仰之基  铸爱国之魂”为主题,组织广大知识分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机关和企业广泛开展“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大讨论活动,开展“我为新时代建功立业”主题研讨活动,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帮助广大党员知识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牵头部门:机关(企业)工委,配合部门:组织人事劳动局) 

  三是切实抓好研讨培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结合党务工作和青年知识分子培训计划,依托宁夏博物馆、银川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讲述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故事,并通过党务工作者和青年知识分子,在各所属部门和企业组织开展各类人才形势政策、民族政策教育、国情区情讨论活动,将爱国奋斗精神贯彻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水平。(责任部门:机关(企业)工委,配合部门:组织人事劳动局) 

  四是切实开展做好选树活动,示范形成时代风尚。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 “凤城工匠”“凤城企业名家”“凤城科技名家”和 “劳动模范”等系列优秀人才评选表彰活动要求,深入推进经开区各企业实用型、技术型、技能型等优秀人才的表彰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牵头部门:组织人事劳动局,配合部门:工会) 

  三、活动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牵头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履行牵头责任,把承担任务抓紧抓实。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活动要求在本部门、本领域组织和开展好“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并按照每月不少于2篇活动开展信息的要求通过OA审核程序报送经开区网站,同时将各自活动开展总体情况于12月20日前报送组织人事局,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二是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各部门(单位)要通过座谈、讨论、专题学习等形式,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迅速掀起热潮,让爱国奋斗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三是统筹推进,确保实效。各部门(单位)要将活动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将活动与“大干一百天”要求结合起来,让“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知识分子的行动自觉。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18年10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