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035 发布日期:2019-01-24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议

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议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和近期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近日,育成中心管理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议,对园区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辖区长城中路派出所所长崔志鹏、警官马良德一行3人应邀参会交流指导。

育成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任贾庆龙首先传达学习了银川经开区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银川市扫黑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石泰峰同志重要批示和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的通知》,并结合学习资料对育成中心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及部署,并强调,一是要全体人员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认清涉黑涉恶问题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尽快成立育成中心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领导小组人员责任,加强部门协作、多方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上级扫黑除恶工作有关要求,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育成中心落实。三是坚定不移地贯彻上级部门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方针,协同开发区公安部门、辖区公安部门深入摸排园区企业涉黑涉恶线索,将扫黑除恶工作和日常的企业管理服务工作相结合,主动出击重点走访园区的金融融资及贷款、工地建设、劳务外包、网络经济等领域企业,逐一宣传和摸排线索,迅速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四是加强扫黑除恶举报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册、电子屏宣传、管理服务平台宣传及答题活动等形式,营造人人关心扫黑除恶,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育成中心各企业及职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五是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签字备书,在工作中做好笔记、文件、会议记录及照片等资料的整理保存。

辖区长城中路派出所所长崔志鹏就金凤区扫黑除恶面临形势、内容及工作措施做了充分交流,并结合辖区扫黑除恶相关案件办理情况分析了辖区目前扫黑除恶面临的形势,对育成中心园区扫黑除恶工作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使全体人员更加全面的掌握了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提高了认识,掌握了方法,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工作打好了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