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099 发布日期:2019-03-20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经发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经发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及经开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会议精神,经发局紧紧围绕经开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根据经开区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经发局重新学习了中央、自治区、银川市以及经开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局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由局长审议制定了《经发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计划》,确定了2019年工作目标和打击重点,并就开展阶段性工作作出了细致安排。

加强宣传教育,鼓励企业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积极利用经发局钉钉群、微信群、QQ群等线上通讯工具,以及走访企业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央、区、市党委以及开发区党工委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扩大政策制度的普及范围,坚定企业参与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连同首席服务员向企业发放《扫黑除恶六必知,你都知道吗?》等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公布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途径及奖励办法,鼓励企业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充分调动和激发企业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摸排涉黑涉恶线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深入企业摸排,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与经发局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纳入日常行业监管。通过调研、考察、检查企业等方式,局长亲自带队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并向企业主要负责人说明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企业积极配合加强线索摸排和信息报送。同时,将扫黑除恶同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在每次安全检查过程中同时摸底、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并进行记录、企业确认、建立台账,确保不放过任何一条涉黑涉恶线索。

截至目前,经发局共深入开发区新材料、科技信息、机械制造等各类企业22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册,获取影响企业安全治理线索1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