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104 发布日期:2019-03-22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公开基本目录》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公开基本目录》的通知

各局、委、办,直属公司,派驻机构: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102号)及《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梳理编制政务公开基本目录的通知》(银政办函〔2018〕48号)精神,进一步提高经开区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按照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的要求,编制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公开基本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该《目录》已经通过管委会和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审定,现予以印发,并就认真落实该《目录》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目录》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强化政务公开主体责任,将《目录》所列事项作为做好政务公开特别是主动公开工作的基本遵循,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的内容外,应按时、按要求逐条公开各项内容,确保不遗漏、不延误、不打折扣,全面提升经开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成效和水平。

二、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按照《目录》所列的责任主体,结合工作实际对《目录》所列事项内容进行对照检查,及时发布、更新信息,切实发挥经开区门户网站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重要平台作用。特别是各部门(单位)牵头起草的各类公文,送党政办公室审核前必须按要求明确信息公开属性,凡信息公开属性为“此件公开发布”的,有关部门(单位)要在《目录》规定的公开时限内主动公开相关信息,且要以该《目录》为导引,将每条信息都关联在特定的目录下,方便公众搜索查阅。

三、优化公开平台渠道,扩大政务开放参与。党政办公室、政策法制办要进一步加强经开区门户网站页面建设,根据《目录》要求,积极优化栏目设置,加大更新维护力度,确保网页内容全面、布局合理、分类清晰,将门户网站打造成经开区对外宣传窗口、政务公开平台、公共服务平台、联系群众纽带和反映企业诉求的主渠道。同时,各部门(单位)和政策法制办要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及时回应关切,扩大公众参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四、加大政务公开督查及考核力度。党政办公室、政策法制办及督查室要紧紧围绕自治区、银川市对各单位政务公开重点内容的考核要求和《目录》公开落实情况,组织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组织人事劳动局要将政务公开工作及《目录》推进落实情况纳入管委会对各部门(单位)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考核分数不低于5分)。同时,请各部门(单位)于2019年6月15日前、11月15日前将本部门关于《目录》落实情况及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报送至党政办公室。

附件: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公开基本目录.docx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19年2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