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161 发布日期:2019-05-10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以“四手”合力,营造优质可靠的营商环境

以“四手”合力,营造优质可靠的营商环境

“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环境是第一招商资源。没有优惠的政策,客商不愿来;没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客商不敢来;没有优质的服务环境,客商来了也留不住。抓经济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抓招商首先要优化环境。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今年以来,为全面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服务体系,推动经济加快发展,从政策扶持、减税降费、简化流程、优质服务等几个方面入手,全力推动园区市场生态化建设,打造优质可靠的营商环境,把企业拉进来,保得住,服务的好,全面提升园区综合营商能力。

一、以政策扶持为“拉手”,夯实营商的政治环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核心竞争能力和潜在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经开区育成中心园区作为银川市的经开区,要争做先锋、做表率,就必须在环境建设方面下功夫,只有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才能赢得新一轮竞争的制高点,才能实现和发展的奋斗目标。今年以来,园区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和管委会指示精神,专门组织召开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动员园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在深入了解企业目前市场环境,做出入驻企业减免30%运营费等政策,切实从企业自身运营成本考虑,把企业从园区外拉到园区内,使企业入驻率达到了90%,夯实营商的政治环境。

二、以减税降费、简化程序为“保手”,完善营商的生态环境。

要提升营商环境要先从了解当下营商环境的不足之处开始。园区管理办公室去年底就园区企业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与企业面对面就园区的费用进行研究讨论,对园区企业存在的困难进行分析,统一思想着力解决企业的困难,提出了减税降费措施,对费用较高的空调费进行降低,对信用良好的企业进行费用降低,使费用减免达到50%,从而彻底降低了园区企业的费用。其次是简化企业办理手续流程,提出一站式服务,入驻企业只需在进驻园区时提供相关证件材料,一次性办理入驻手续,从而达到企业“只跑一次腿、只进一个门、只认一个人”,全面简化流程,得到了园区业主的广泛好评,夯实了园区企业生态环境。

三、以转变服务理念为“粘手”,夯实营商的服务环境。

提升“营商环境”要从自身思想形态开始转变,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线,就必须靠企业,靠投资者,靠亿万创业者。他们提供就业,缴纳税收,促进经济发展,创造社会财富,为他们服务,就是为发展服务,就是为人民的根本利益服务。育成中心,再多次工作例会、专题会议中反复强调,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以订钉子精神为企业解决好经营发展中的难题。在干部职工中树立了“一切为企业服务”的理念。

四、以优质物业服务为“抓手”,扎实做好园区的各项物业服务工作。

园区今年以来公共区域建筑、房屋防水、空调运行、设备老化问题较为突出,但物业部带领物业公司怀揣坚定信念,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去年以来,园区针对部分楼宇漏水、空调维修、消防检测等问题逐个进行整改,已解决各类问题2000多个。为园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对园区道路、绿化带、停车场等进行了提升改造,为企业、职工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下一步,将对园区存在的硬件问题进行整理统计,按计划逐个进行解决,从而提升园区服务品质,营造舒适的营商环境。

园区的营商环境,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建设较好的生态环境,提升优质的服务环境,才能拉得进企业,才能保得住企业,才能留得住企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