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226 发布日期:2019-06-17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银川经开区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按照国家及区市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在经开区开展了“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健全诚信工作体系,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领导,有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成立了经济开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认真研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并将相应责任和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职能部门。

加强诚信意识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充分发挥“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内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展板展示等方式主动向企业宣传经开区信用体系建设成效、守信与失信典型案例和相关政策法规,增强企业诚信经营的责任意识,自觉参与企业诚信建设工作。

以“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为契机,开展“百企亮信用”主题活动,不断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将诚实守信、履合同、重信用的企业精神扎根于经开区企业中。目前,银川经开区已有两批次300多家企业参与到“亮信用”活动中来,并报送“信用银川”网站进行公示。

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努力在联合奖惩工作中寻找突破口,通过在招标投标、项目核准备案等领域对严重失信主体予以限制,迫使越来越多失信主体主动纠正失信行为。同时,加大诚信建设工作的宣传,引导个人和企业信用理念逐步形成,不断营造全市良好的信用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