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283 发布日期:2019-09-10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专利挖掘与专利预警专项知识普及培训班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专利挖掘与专利预警专项知识普及培训班

为深化科技服务进百企的内容,解决企业专利挖掘能力不足,专利预警知识欠缺等问题,8月29日下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举办“专利挖掘与专利预警专项知识普及培训班”,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70余家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研发技术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经开区企业发展实际,针对现阶段企业创新动力不足、研发实力弱及专利申请难等突出问题,设置了企业知识产权申请与布局、专利技术交底书的撰写、专利挖掘及专利预警分析等相关课程内容。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原专利审查员田力为企业讲解了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预警分析以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方面的内容,详细讲述了专利预警分析的重要性及专利挖掘的一般方法;同时还邀请了北京巨弘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副总经理赵洋讲解了专利价值、专利申请流程、专利挖掘及专利侵权诉讼案例等内容,并以典型案例的形式帮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专利的价值所在。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循序渐进,受益匪浅,对帮助银川经开区企业充分挖掘企业内部专利技术,合理进行专利申请与布局以及引导企业充分利用知识产权创造经济价值具有一定积极的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