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284 发布日期:2019-09-10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打通企业发展“大动脉”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助力

银川经开区打通企业发展“大动脉”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助力

2019823-827日,为了更加精准的对接和了解银川经济开发区企业物流需求,充分发挥政府公共物流服务平台的作用,服务于中小企业,由经发局牵头联合银川公铁物流服务中心、天津港、新华物流召集经开区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在经开区管委会四楼会议室召开银川经开区企业物流对接会,与舍弗勒、共享铸钢、小巨人等36家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物流服务需求对接活动。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各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物流成本居高不下,是企业开拓区外市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阻力之一,各企业对本次物流对接会非常期待,希望能够真正解决企业这一痛点。

近期以来,在经开区管委会的支持下,银川公铁物流服务中心和新华物流公司合作,基于统仓共配模式,在公铁物流园建立了经开区中小企业第三方物流服务平台,将聚集经开区及周边物流资源和信息,让生产制造企业货品资源与物流服务企业精准对接,形成统一配仓,集中运输,从而提高仓储、运输、配送基础的物流服务效率和物流资讯、物流金融服务水平。8月1日,服务平台开通了深圳物流“123”快速通道,已为多家入园企业提供了物流服务,在物流时效、服务质量和可靠性上有了显著提升,物流价格也显著低于市场价格。后面参照银川至深圳快速卡班模式,计划年内开通银川至昆山、成都、郑州等城市的10趟货物卡班专线,明年上半年卡班专线可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

通过此次会议对接,真切的了解到企业的物流短板和诉求,随着统仓共配、全国快运卡班的开通和铁路“一票制”和“一箱到底”的进出口物流新模式建立,会有效解决企业物流短板,中小企业第三方物流服务平台能更好的成为经开区企业物流保姆,做大做强经开区物流体系,从而提高经开区整体物流水平,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