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318 发布日期:2019-11-15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高言杰主任一行赴四川宜宾考察智能终端产业园

高言杰主任一行赴四川宜宾考察智能终端产业园

为了更好借鉴外省市开发区建设综合配套区的先进经验,近日,高言杰主任带队赴四川宜宾考察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

2016年9月28日,宜宾智能终端产业项目在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这标志着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全面启动,此次智能终端企业集群化、全产业链功能配套完善地引进和发展,在四川都尚属首次。为使“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特别是加快发展高端成长型产业决策迅速落地,宜宾市委专门成立了“宜宾市高端成长型产业”工作推进领导组,由市委书记和市长共同担任领导组组长,相关市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并设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新材料、节能环保、医药器械、页岩气、绿色食品加工等九大产业工作推进小组。

银川经开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产业建设主要包括轴承智造小镇和智能终端产业园,是招商引资的主阵地,今年以来,新签订项目68个,协议资金突破500亿。目前,新签约项目落地或即将落地30个,力争年内落地不少于40个。

两个园区基本按照设定目标向前推进,自治区、银川市各级部门关注程度、支持力度有所提升,新投产的项目逐步开始体现产值贡献,预计实现产值达30-35亿元。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在服务已落户企业上形成合力,结合营商环境大调研,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紧紧围绕轴承小镇项目各个关键环节,抢抓资源,落实各平台功能,早日达成预期目标;根据项目洽谈情况,不断调整招商策略,立足完善产业链、促进产业聚集两个方向,加强后期项目储备。

此次宜宾考察活动收获颇丰,将有力促进银川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高标准、严要求的项目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