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024 发布日期:2020-01-06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国务院决定开展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以来,在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污染源普查办的领导下,经开区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搞好污染源普查”为宗旨,以“科学、客观、准确、全面”为准则,精心组织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全面推进污染源普查工作,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的组织实施、前期准备、宣传动员、人员选聘与培训、清查建库、全面普查、数据审核、质量核查和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建立了以2017年为基准的306家污染源普查数据库,目前数据库已经进入闭库阶段。

全国污染源普查作为环境保护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环境管理。目前,经开区污染源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部分成果已经为经开区的环境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经开区运用了工业污染源数据,大大节省了“散乱污”企业排查时间,抓住重点和关键点,提升了排查准确性。

今后,经开区将强化信息管理水平,以此次普查数据为基础数据,形成动态管理系统,不断更新系统数据,充分利用该数据为园区的环保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