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143 发布日期:2020-07-02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深化校地企合作,共推三方合作共赢

深化校地企合作,共推三方合作共赢

近日,在银川市校地企对接恳谈会上,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 13家重点企业与高校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为企业输送人才提供了保障,也为加快建设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本次校地企合作由组织人事劳动局会同市人社局、市就创局举办,活动持续三天。6月8日-9日,组织经开区重点企业赴高职院校参观、调研,其中6月8日以新材料和现代装备制造企业为主;6月9日以大健康、现代服务业企业为主。积极对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校企合作项目对接。10日上午,由全区各高校、人社部门组成的观摩团在银川经开区重点项目现场了解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情况。观摩团70余人先后参观了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隆基年产15GW单晶硅棒及切片、力成电气、中轴小镇、小牛自动化等5个企业(项目)。

近年来,随着银川经开区高速发展,人才和用工紧缺矛盾日渐突出,组织人事劳动局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其中,校企合作是当前有效的重要途径之一,始终把高校人才作为园区企业经济发展的宝贵战略资源,多次牵线为企业跟高校搭建合作平台,既做园区经济发展的“主人”,又做校企合作的“媒人”。进一步推动高校人才的输出以及企业的升级,让校企产教融合一体化发展在园区遍地开花。

参加恳谈会的领导有: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高言杰、自治区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马晓黎、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东、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昝世英、自治区教育厅指导中心主任王思旭、自治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智坚。同时银川市相关部门和各园区就业部门、二十余所高校、五十余家重点企业到会见证签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