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203 发布日期:2020-09-10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加强施工环境整治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加强施工环境整治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按照经开区《关于做好银川经开区建设项目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有关要求的通知》(银开建环发〔2020〕51号)要求,建环局于8月初对园区建设项目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要求各项目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照创城标准和建设项目督查反馈的问题和不足,突出重点、强化细节、查漏补缺、立查立改。

一是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现场环境整治、扬尘治理,切实落实标化工地建设和建设项目“六个百分百”的要求。场内的垃圾要集中堆放,定期清运,周转材料分类码放整齐,保持施工现场道路干净,工作面整洁,材料、机械设备堆放有序。施工现场主干道硬化并洒水降尘,土方集中堆放并进行覆盖,裸露场地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措施,配备喷淋设施按时降尘。水泥及其它易飞细颗粒建筑材料密闭存放,使用过程中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扬尘。生活区设置密闭式垃圾站,做到生活垃圾日清日洁,及时消毒。食堂卫生符合标准,保证食品卫生安全。宿舍做好通风和卫生清扫,厕所、淋浴间安排专人每日按时打扫。施工现场划定合理的停车位,保证车辆停放整齐,杜绝项目部大门口违停、乱停现象,保持项目部大门口整齐规范的市容市貌。

二是督促监理单位切实落实监理主体责任,对现场存在的环境整治、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等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及时要求施工单位落实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及时报告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在履行监理职责中不得走过场、打折扣,不得有偏袒隐瞒情况,要切实履行监理职责,确保创城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三是督促建设单位加强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管理,确保监理单位履行监理职责,施工单位落实现场环境整治,全面做好创城整改工作。要牵头组织项目各责任单位开展创城整改大检查,对项目存在的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等方面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建设项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实落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